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4-10-12 15:03:42發表 (閱讀次數:1649)
南部營養教室 快樂再聚首
       本會於去年八月在台南舉辦南部第一次的先天代謝異常疾病的病友聚會,應南部家屬的熱情要求,今年9月19日於高雄榮民總醫院再度舉辦營養教室活動。一共有10個家庭出席,包括苯酮尿症、楓糖尿症、異戊酸血症等病類。

  活動中邀請了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邱寶琴醫師為大家介紹先天代謝異常疾病,家長們個別就治療方面提出疑問。吳碧娟營養師則說明低蛋白飲食需要注意的事項及適合烹調的食材。營養室特別為家屬們準備豐富的下午茶點心,有低蛋白蘿蔔糕、芋頭西米露、甜蜜涼糕,還有低蛋白蛋糕。此次活動的低蛋白蛋糕以進口的食材做成杯子蛋糕的形狀,方便好攜帶;營養師也特別製作以澄粉做的小蛋糕,口味也相當好呢!另外,家中有鬆餅機的也有福啦,營養師特別設計低蛋白鬆餅,可以在家裡做出好吃的下午茶點心喔。現場的家長及小朋友相當的有興趣,紛紛自己動手做鬆餅,再淋上蜂蜜或果醬,就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了。

  點心時間過後,基金會準備了「外食技巧大挑戰」來測驗一下小病友們。本會的螢火蟲亮亮擔任主持人,拿出一般常見的食物,如果凍、可樂、熱狗等,讓小朋友們選擇是否可以吃,結果小朋友們都很厲害,對於自己的飲食很有概念,每個人都拿到獎品。活動結束之後,大家帶著滿滿地點心盒及愉快的心情互道珍重,相約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