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2-09 16:02:00發表 (閱讀次數:643)
【公益合作】2021『環遊世界』罕見病友畫展 帶你體驗世界之美!

   即將迎接「Happy 牛 Year」!這兩年因為疫情,多數民眾在台灣過年,也感恩台灣防疫團隊有成,在遵守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下,仍能安心返家、出門遊玩,歡度農曆新年。心靈繪畫班多年來透過台灣郵政協會的贊助,讓整體課程得以順利進行。今年本會更受到慧智基因的邀請,以『環遊世界』為畫展主題,帶大家一起來場想像之旅,感受世界之美,同時亦呈現罕病病友堅毅的創作精神,透過雙手與無限的想像力,畫出充滿夢想與希望的世界。

   一進到慧智基因大樓,映入眼簾是左手邊的「櫻花樹下的母牛」,在新的一年祝福大家牛轉乾坤,其作者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王葉玲,從小因為行動不方便,高中後便在家自學藝術創作,擔任警察的先生因為工作緣故,時常不在家,葉玲只能在家打發時間,直到先生退休後偶然來到心靈繪畫班,開啟她不一樣的人生,繪畫讓她重拾當年對藝術的熱情,畫風細緻的她描繪一對母子牛在櫻花園裡遊玩,一陣風把花瓣吹滿地,更顯得悠哉浪漫。順著參觀動線,為肌肉萎縮症病友佳諭至台灣玩具博物館一遊後,所繪之「板橋435藝文特區」;肝醣儲積症的彥璇,以「Taiwan Can Help」的熱氣球升空,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裘馨氏肌肉失養症的秉勳,帶大家來到「新月橋」的天空步道,橋上七彩光影流動,迷人且爛漫;此外,還有美麗又漂亮的「白沙灣」帶大家逐風踏浪、基隆「和平島」欣賞落日餘暉、「阿里山隙頂吉野櫻自拍」前進嘉義阿里山看見櫻花綻放、到高雄港都-「前鎮之心」體驗人文之美。

    接著從台灣出發到世界各地一探究竟,「富士山前的美麗花海」以豐富柔和的色彩,帶大家遙望日本富士山,患有脊髓小腦退化性動作協調障礙的昕蕎,因小腦發育不全、運動神經協調不良,導致語言、智能、肢體多重障礙,從小就開始艱苦的復健過程,樂觀愛笑的她,勇敢面對每一天,昕蕎媽媽希望她以後能靠自己的能力生活,因此開始培養她學習繪畫,透過不斷地練習,昕蕎逐漸克服肢體不協調,並透過畫作表達她的願望及內心世界,更以自己的能力支持生活所需,高中時跟台中啟聰學校到日本學校交流,其旅費全數以畫作所得支付,昕蕎在旅程中看到一大片花海,便用畫筆將霎那的美麗記錄下來,成為永恆的畫作。「夏.午後的悠閒」想像在土耳其搭著熱氣球,穿梭於無邊無際的天空、「希臘」藍白相間的托里尼山城,令人嚮往無比、最後則以「與世界之美‧邂逅」,世界各地的風土民情,一覽而盡。

    本次更展出由罕見心靈繪畫班學員集體創作的「光影追捕手」,透過光影的變化與重疊,讓學員們聯想進而描繪出形體的創作,其中不乏他們最喜愛的動物,豐富鮮豔的色彩,帶我們跳脫框架,更體現罕見動人的力量。感謝慧智基因以推廣罕病病友畫作的心,與罕病基金會聯手展出2021『環遊世界』罕見病友畫展,讓罕病之力能以藝術為媒介,傳遞給更多人,讓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