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25 15:02:59發表 (閱讀次數:615)
【公益合作】罕見職人靖雯手作教學 聖誕杯子蛋糕應景又吸晴

    「罕見職人」是由一群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所組成,由於需要長時間照顧病友,許多家庭無法順利外出上班,只能利用瑣碎的時間發展手作小物,隨著不斷地練習、調整,許多職人累積許多實作經驗,技巧也越來越專業,更會透過額外時間進修、培養職業能力,甚至能獨當一面,藉由課程分享製作及銷售經驗。2020年12月25日(五),血小板無力症病友媽媽牽牽手烘焙-靖雯,受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邀請,來到位於汐止的宜鼎總部,擔任手作課程老師。

    靖雯在患有血小板無力症的涵涵出生後,曾經一天兼了三份工作,儘管因此壓縮了陪伴孩子的時間,她總會利用閒暇,手作各種小禮物送給親愛的女兒,然而身體不是鐵打的,靖雯身體亮起紅燈,免疫系統出現問題的她,曾停下手邊所有的工作休養。調養身體期間,靖雯在家透過手作甜點、小物等方式,同時精進技藝與療癒身心,身體痊癒後的靖雯再度出發,以製作的甜點、雜貨小物,靠自己的雙手做出孩子的大未來。

    這天,在聖誕節的歡樂氣氛感染下,參與課程的宜鼎員工興奮地來到會議室,桌上早已擺好靖雯前一天與先生親手分裝的材料,以及事先烤好的牽牽手烘焙招牌─杯子蛋糕。首先製作的是「呆萌麋鹿杯子蛋糕」,將眼睛、巧克力紅鼻子以奶油黏在餅乾後,放上杯子蛋糕即可完成,儘管看起來簡單,許多第一次嘗試擠奶油的大夥,難免手抖得深怕弄壞,靖雯在旁一邊指導與協助,也安撫大家麋鹿就是要眼睛開開的,才更加獨特可愛!下一堂課程挑戰的是「水晶球聖誕杯子蛋糕」,透明的圓形罩子,其實是用可食的材料所製作,費工且複雜,卻能完美營造水晶球的浪漫感,因此靖雯也耗時費力在家先行幫學員製作好,大家將聖誕樹餅乾、糖漿小吊燈裝飾好後,修剪水晶球蓋上即可完成杯子蛋糕,大家的杯子蛋糕皆在靖雯的貼心準備以及細心指導下,順利完成,其逗趣精緻的造型,更是應景又吸晴,讓大家在聖誕佳節都能體驗滿滿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