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2-01 08:02:48發表 (閱讀次數:585)
【公益合作】2021台北士林扶輪社 罕病照顧者表揚大會 溫暖人心

     台北士林扶輪社長期投入家庭照顧者關懷之社會服務,自2017年起感念罕見疾病家庭照顧辛勞,迄今已連續五年舉辦罕病家庭照護者表揚大會,共計已有45位照顧者接受表揚。士林社長期默默陪伴及守護罕病家庭的照顧者,對於照顧者的表揚更是創舉,感謝士林扶輪社歷屆社長及社友們親力親為,讓愛不罕見。

    今(2021)年1月28日(週四)於台北國賓飯店舉辦「社區服務表揚表揚罕病家庭照顧者大會」,在農曆年前愛心送暖。由士林扶輪社特有的紳士齊唱開場,底蘊中氣十足外,更伴隨溢於言表的真摯之情。本會陳冠如執行長親自與會感謝士林社多年連綿不斷的愛心,今年共表揚十位罕病家庭照顧者,每位接受兩萬元慰問金及郭元益餅盒。來到現場的受薦者,不乏單親照顧、經濟弱勢,抑或是多人罹病家庭,如:為了照顧狄喬治氏症小丞而辭去工作的劉爸爸,全職陪伴孩子就學、就醫,成為孩子最踏實的支柱;馬爸爸獨自照顧龐貝氏症的兒子,以及纏綿病榻的高齡母親,多年付出雖然辛苦,卻也使他滋長力量;萬媽媽的兩名雙胞胎兒子皆為軟骨發育不全症患者,但她的用心使兩個孩子開朗活潑地成長,更加入身心障礙兒童棒球隊,一圓上場開心揮擊的夢想。

    至於馬凡氏症病友張瓊玉,又高又瘦的身體外觀是人們對她的第一印象,因疾病影響雙眼視力衰退、心臟受損,仰賴一次又一次的大型手術支撐性命,面對父親罹病,雖然自己身體不堪負荷,仍付出所有照顧給最愛的親人。瓊玉勇於面對疾病帶來的限制,藉由分享告訴現場的與會貴賓,病友不畏艱苦與自信人生,更透過獻唱「奉獻」感謝社會上給予溫暖關懷的每個人。現場病家均感受到士林扶輪社無比溫暖的誠意與關懷,甚至有些人更落下感動淚水。罕病家庭照顧,除了複雜疾病症狀,於社會資源的使用、家庭人力分工、經濟壓力等等都是一大考驗。再次感謝台北士林扶輪社,多年看見罕見疾病家庭長期照顧需要,成為嚴冬之中最溫馨的暖陽,用美好的笑容與歌聲,扶助每一個面對困難考驗的罕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