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1-12 15:01:58發表 (閱讀次數:1033)
【公益合作】「是您有愛 緣益傳情 」迎春年菜廚藝競賽 歡喜登場

    無懼急凍寒流來襲,迎春第一場年菜廚藝活動,於1/10(日)在台北市永老師烹飪教室熱鬧舉辦。本次活動為台北市士林扶輪社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共同舉辦,台北市士林扶輪社自2017年起連續五年在每年歲末時表揚罕見疾病照顧者。感謝士林社看到罕病家庭最重要的支持者,每次在社裡接受表揚與贊助,感受到社友對我們病家滿滿的尊重與關懷,此次士林社社友及寶眷們特別與病家攜手料理年菜準備迎接新年,並提供30個罕病家庭(15個病類)所需的維生營養品,其中有四位接受營養品捐贈的案家,也受邀參與當日的活動。

    本次的料理廚藝競賽,榮幸邀請到料理達人張亞莉老師,傳授能快速準備又兼顧視覺享受的團圓年菜: 桔醬金錢肉、蔥爆雙冬蒸石斑、五行時蔬炒中卷,並特別額外加碼:藥膳醉蝦、黑糖發糕、海鮮羹湯。亞莉老師提供精美食譜,讓參加者只要按照步驟操作,在家也能輕鬆烹調出美味年菜。此次共有24家庭,17病類,共39位病友及家屬,以及26位士林扶輪社社友寶眷們,分成九組競賽,每組臥虎藏龍,個個使出渾身廚藝,在短時間內呈現一道道的美食佳餚。

    亞莉老師先說明三道菜色及食材,接著示範料理步驟,並提醒許多小撇步,例如:蔥絲薑絲要泡冷水才會捲曲;用筷子判別蒸魚的熟度;肉片要經過二次高溫回炸,才會上色且口感柔嫩;中卷要先川燙才不會在炒的時候湯汁混濁。亞莉老師還精心準備「大小姐好辣」的辣椒小魚,拌炒入中卷,更增添菜色的色香味,讓參加者們胃口大開,多添了好幾碗飯。

   在烹飪料理過程中,大夥彼此分工合作,從洗切食材到掌廚料理、精心擺盤,各組都大展精湛廚藝和呈現出色香味俱全的作品,讓此次評審們花了不少時間評選,最終選出「廚藝精湛獎」、「最佳創意獎」、「團隊合作獎」,士林扶輪社還特別加碼了紅包,以及郭元益食品贊助的禮盒,讓參加的病友家屬們收穫滿載而歸。競賽活動結束後大夥享用美食,彼此分享烹飪樂趣,藉此增進病友家屬們的情感交流,是您有愛,讓罕病家屬在寒冬中,暖心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