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21 17:01:15發表 (閱讀次數:827)
【公益合作】2020愛在新社 暖陽溫情 弱勢一日聯誼體驗活動

     台灣有將近一萬七千個罕見疾病家庭,約258種病類,罕病病友因疾病導致身體不便,出去旅行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延續著照顧醫療弱勢族群的初衷,罕見疾病基金會與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共同辦理跨病類的聯誼活動,得以讓醫療弱勢病患家庭相互交流認識,使他們有喘息放鬆的機會。2020年本會結合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於12月19日(六)在台中新社舉辦「罕見醫療弱勢跨病類台中新社一日遊活動」,邀請罹患染色體異常、巨大黑色素痣及其他特殊疾病參加。當天計有17種病類,來自各地的67位病友與家屬,及愛心志工等共109人參加。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分別在2017、2019年於飛牛牧場及南投日月潭辦理兩場活動,引起熱烈的迴響,今年特別持續響應公益,當天共有38位獅友擔任活動志工。

     活動當天上午,我們首先來到台中新社菇菇部屋,透過專業人員的帶領解說,認識不同品種的香菇,並體驗採菇的樂趣。接下來帶領大家一起製作香菇泡菜DIY活動,雖然大家都是初次見面,但不減獅友的熱情,在過程中獅友們熱心地協助病家,一起製作出最健康美味的泡菜。此次活動是本會與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第三次的合作,延續關懷弱勢家庭的初衷,今(2020)年募集20萬元善款,由本會楊永祥秘書長代表致謝,並贈送感謝狀予翁仁傑會長,翁仁傑會長因體恤罕病家庭外出不易,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邀請了20家罕病家庭出來踏青旅遊,並號召獅友們一起來做志工。

      中午在菇菇部屋用餐,享受美味的香菇特色料理,午餐時間每一桌都充滿著歡聲笑語,席間獅友們溫暖的關懷與鼓勵讓病家們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在享用完美味的午餐後,我們轉移到新社古堡,享受著古堡幽靜的氛圍與沐浴在大自然的芬芳裡,充滿熱情與能量的獅友們遇到肢體不便的病友,都會細心的關懷與協助,讓參與活動的病家更加放心。在古堡的空地我們分成四組舉辦團康活動,不管是乒乓球湯匙接力、吸管傳遞橡皮筋甚至是跳麻布袋大隊接力,大小朋友一起同樂趣味滿滿,獅友們與病家們一起協力讓團隊獲得最高榮譽,期間笑聲不斷,透過互相合作,感覺大家的心又更靠近了一點。最後當然是人人有獎,我們準備了許多小禮物,讓病家在冷冷的冬日中感受到了溫暖的關懷。最後在獅友溫暖的護送下,大夥也依依不捨的互相說再見。今年再次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翁仁傑會長及台中地區愛心志工雯禎的贊助,讓我們得以安排了這次的台中新社之旅,也感謝當天參與的38位獅子會的志工,在獅子會夥伴們的協助下,讓病患及家屬能有喘息放鬆的機會,這次的活動也讓參與的罕病家庭留下美好、動人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