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14 17:01:04發表 (閱讀次數:706)
【公益合作】罕病X5愛料理「耶誕餐桌」美食饗宴 幸福滿溢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又到了歲末年終之際,最令人期待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在這個溫馨的12月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愛心志工與罕病家庭們,在張亞莉老師的帶領之下一起前往CookInn Taiwan 旅人料理教室,動手學做最有愛的耶誕料理。

    12月13日(日)的午後大家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料理教室,雖然入口處需要爬幾階樓梯才能夠到達,還好有親切的志工哥哥、姊姊在電梯口及門口協助,本次課程基金會特別邀請到美食烹飪主持人張亞莉老師擔任廚藝指導,當天共有20種病類,65位照顧者、病友及13位志工參與並分成8組進行料理大對決。老師先帶著大家示範各式料理,從食材的挑選、處理、到料理手法及小秘訣都能清楚掌握,在老師詳細的講解示範後,大家開始卯盡全力大展廚藝,清爽的開胃菜『鮮蝦生菜沙拉佐香橙油醋醬』醬料要如何調製,精緻高雅的前菜『蒔蘿煙燻鮭魚小點』要怎麼擺出最美的造型、皮脆多汁又香氣四溢『迷迭香烤雞腿排』要先下鍋煎的兩面焦香再用橄欖油、鹽、香料調味,再放入溫度適中的烤箱中,慢慢將肉汁鎖在腿排內,搭配飽足感十足的『義式燉菜通心麵』及香濃清甜的『蘆筍南瓜濃湯』,最後在用濃醇的鮮奶油與酸甜草莓的搭配點綴成聖誕老公公的『聖誕杯子蛋糕』,超應景的聖誕節料理就完成了!

    完成後由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林思宏醫師、本會陳冠如執行長及張亞莉老師擔任評審,由色、香、味三方面進行評比,分別頒發前三名獎牌及禮物,開場前大夥還笑說擔心大家會做出各種破壞味蕾來自地獄的食物,沒想到病友及家屬們都卯盡全力大展廚藝。大家一起快樂的準備餐點、有學習有互動,用自己動手做的美味的料理在這溫馨佳節舉杯歡慶,傳達最真摯的祝福及心意,讓料理連繫情感,病友及家屬獲得紓壓並療癒心靈,在漫漫照護長路中,能夠補充能量,在這寒冷的冬日裡,感謝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以及當天所有志工們的熱情響應,愛心滿溢溫暖著每位病友及家屬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