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28 17:12:28發表 (閱讀次數:771)
【病友活動】「福氣團團•開運年菜」—南區料理廚房活動之廚神上菜

    歲末年終之際,南部辦事處第三度規劃料理活動之【福氣團團•開運年菜】主題,盼提供罕病家屬們於照顧生活忙碌之中,能快速準備又能兼顧視覺享受的團圓年菜,12/26(六)於JC廚房辦理,並榮幸邀請料理達人張亞莉老師進行廚藝教學指導:紅麴排骨、XO醬炒蘿蔔糕、蔥爆雙冬蒸魚,並加碼藥膳醉蝦、黑糖發糕、干貝芥菜雞湯,每道菜餚都在精美食譜中詳細記載料理步驟,讓成員們在家也能輕鬆變出一桌團圓飯!此次共有20戶病家,19種病類,37位病友及家屬參與,分成四組競賽,每組成員都大顯身手,料理功夫毫不遜色,讓午後的料理教室熱鬧活力十足!

    首先,亞莉老師說明比賽之三道菜色及食材,接著示範各樣食材的準備及料理步驟,以及火侯的控制與擺盤技巧,例如魚類必須將肚內清洗乾淨,在魚身畫上數刀,可以讓蒸魚過程時間縮短,蔥薑辣椒絲泡水保持鮮度,最後放上蒸好的魚身淋上熱油才會鮮豔;或是排骨醃製後,需要二次油炸進行上色及逼油,燒排骨才會更加入味!料理過程中,只見各組大夥兒討論分工合作,並分頭進行清洗食材、切菜、烹飪及調味,各司其職掌廚分工手藝精湛,場面十分熱絡有趣,不時傳出歡笑與驚嘆聲。

    經過各組一番廝殺,四周飄溢陣陣濃厚香氣,各組紛紛將精心料理的美味作品擺上桌,由評審們進行品嘗評比,選出「料理廚神」及「御膳達人」!接著齊聚一塊開心享用彼此的手藝,藉此聯絡情感也讓家屬們獲得短暫喘息,大夥兒大快朵頤各組菜餚及老師加碼的料理,紛紛稱讚色香味俱全,料理廚房列車將持續全台行駛,亞莉老師也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到高雄教導料理,希望所有的成員們都能玩得開心,也能簡單料理年菜!」,而本會也希望透過辦理這樣的課程,讓參與的成員,無論是病友或是家屬,除了習得料理的技巧,豐富病友家庭的日常生活,也希望透過課程能讓病友或家屬獲得紓壓,在漫漫長路中,仍有補充能量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