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25 16:12:48發表 (閱讀次數:785)
【公益合作】『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大成功!圓滿500位罕見孩童的笑臉~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是孩童們最期待日子。在台灣有超過17,000個罕見疾病家庭,因為疾病關係,病童們不管是生活或是學習,都較一般孩子們更來得有挑戰,非常感謝本會有機會受邀成為財團法人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公益計劃的愛心合作單位,500份聖誕禮物已全數送到罕病孩子的手中,謝謝聖誕老公公們實現孩子的聖誕願望,陪伴他們在寒冷的12月留下溫暖的回憶。

「因為我不能講話,平板可以幫我講話,原來可以表達的平板摔壞了。」11歲的小信患有目前全球僅有四例的染色體突變疾病,雖然無法行動、說話,卻不受疾病所限制,積極參加水療學會仰式、同時也是身障兒童球隊「罕見小勇士」的球員之一,由媽媽幫助寫下聖誕心願時,同時也透過平板的語音說出他今年的聖誕心願,相信聖誕老人的禮物,在接下來的日子,會陪伴惟信持續與外界溝通、讓他認識更豐富的世界。

燁燁今年5歲,是「軟骨發育不全症」的罕病孩童,因為身高上的侷限,一般正常的書桌、椅子無法坐,希望有可調式幼兒書桌、椅子,讓她能在合適的書桌上盡情畫畫、看書。禮物剛送到燁燁家,哇!是三個十分重的大箱子,一打開分別裝著粉紅色的桌板、椅墊及抽屜等配件,經過一番努力組裝後,高度合適又漂亮的新書桌出現在眼前,燁燁開心地把她最寶貴的色鉛筆、正在看的童書、芭比公主的房子放到新桌子上,謝謝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讓燁燁有一個專屬於她的小天地!

16歲的鞍鞍患有「努南氏症」,智力僅3歲左右,樂觀開朗的他喜歡坐火車到處出去玩,跟聖誕老人許下的願望是木頭製軌道汽車,在聖誕前夕鞍鞍終於收到禮物,只見他拆開包裝後,興奮地拿起一小條彎曲的軌道開始在手上把玩,原來他最喜歡的玩具,不是遙控汽車、機器人或積木,將U型的軌道放在桌上,像個蹺蹺板讓它平衡就能讓鞍鞍開心一整天!

再次感謝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幫助孩子募集到500份的聖誕禮物,小朋友許下的願望清單包山包海,從尿布、奶粉、營養品,到運動鞋、太鼓、腳踏車、棒球手套,聖誕老公公們替孩子們尋找合適的禮物,著實心意滿滿,在這個寒冷的冬天,也讓罕病的孩子及家人感受到無比溫暖的祝福。
更多禮物照片請見→https://fb.watch/2BmVd7Vpq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