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10 17:12:22發表 (閱讀次數:905)
【公益合作】魚你游玩~Xpark水族館x襪子手做一日輕旅行

    台灣區的費森尤斯卡比公司於今年首次與本會合作一日輕旅行活動,特別規劃帶著罕病家庭一同前往台灣今年最夯景點-來自日本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的Xpark,希望可以藉由小旅行,帶著罕病家庭一起出遊喘息。一大早,我們先來到了位於桃園林口的【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從日據時代就開始經營的吳福洋針織,台灣第一家襪子工廠,歷經百年的織襪企業,不經時代變遷所影響,更發展出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不但保存台灣織襪產業與企業的歷史發展,更讓大家體驗到百年的傳統手搖織襪樂趣。因此,這次小小襪伴DIY的主題,特別挑選了小朋友喜愛的卡通-角落生物,四款造型讓罕病大小朋友都玩得的不亦樂乎。

   午餐時間,我們來到了竹園餐廳享用餐敘。特別感謝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邱建智總經理與醫藥學術及市場准入處吳惠卿處長,特別抽空從台北來到桃園與病友們互動。親切的邱建智總經理說道:「疫情期間,我們也持續關懷台灣各地的弱勢族群,也有深入偏鄉服務。今天,我們也很高興可以跟罕病基金會合作,讓同仁們可以與大家相聚,也讓同仁們更認識罕見疾病,希望大家今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離開前也不忘逐桌與大家打招呼。

    下午終於來到引頸期盼的桃園青埔的【Xpark】。小小的3層樓仍蘊含了許多值得一探究竟的生物,從入口開始就透過科技投影的方式,營造出走入海底生態的氛圍。首先,跟著館內動線來到的是福爾摩沙區,大夥馬上就被二層樓高的大水族箱的海洋世界深深震撼,宛如走進海底中,一睹多樣的魚種及變化萬千的海底地形。珊瑚前行區有著180度的環頸設計,加上投影在地上的珊瑚景象與游來游去的小魚,色彩絢麗燦爛,有種與魚共游的情景; 暖海生機區看著大魟魚們自在的優游著也是讓人心情療癒; 雨林探險區的雷雨聲響真的種走進雨林的臨場感; 寒帶行凍區看到海豹恣意地游過頭頂; 還有虛擬實境區讓小朋友可以開心地與自己彩繪出的海洋生物互動。

    至於癒見水母區,各色霓虹光灑在透明的水母身上,就像漫遊在萬花筒中,讓許多人特別停下腳步拍照留念。最後來到企鵝奇遇區,看到許多小朋友們都興奮地貼在透明玻璃邊,看著可愛的企鵝在水中游來游去,還意外看到國王企鵝從頭頂上的天橋從水域區走到路域區,還有小朋友開心地學著企鵝走路姿勢,真的很可愛~~結束了Xpark之旅,到了離別的時刻,許多小朋友仍不捨離開~最後,特別感謝台灣費森尤斯卡比公司的同仁們,抽空在平日時間帶著罕病家庭一起來到桃園,不僅結交了一群可愛的小小襪伴們,還來了一場海底探險旅程,讓罕病的大小朋友們都玩得盡興,在這個溫馨的聖誕月裡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