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01 14:12:26發表 (閱讀次數:643)
【公益合作】2020『樹谷文化科學探索輕旅行』南區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罕病基金會南部辦事處今年度於11/28(六)舉辦「樹谷文化科學探索輕旅行」南區體驗一日遊活動,帶領罕病家庭前往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及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探索人類古文明及行李箱的奧妙!對於罕病家庭長期面對身心靈及照顧壓力的處境下,期盼藉由每年一次的體驗活動,達到家庭喘息及壓力的釋放,卻因上半年疫情影響致使罕病家庭無法好好喘息!因此,在疫情趨緩及本會嚴格施行防疫措施的情況下,當天共有21種病類,來自各地的91位病友與家屬參加,聚集了30個病友家庭相互認識,讓罕病家庭在有專業人員的陪同,不擔心環境安全問題,並透過活動連結同病類病家之情誼,進行經驗分享及情感交流!

    首先抵達位於台南新市區的樹谷生活科學館, 除了是南台灣最具規模的自然史博物館,也是首座以骨骼標本展示的博物館,以生物、考古、科學三大展示主軸,展示小朋友們最愛的恐龍及長毛象化石,以及人類如何從古生代演化至二十一世紀的歷史進程!館區旁亦為樹谷農場,有各種的雞、鴨、鵝、鴕鳥、羊、馬、牛、兔子等動物,過程中小朋友們邊拿著奶瓶或飼料餵食時,邊大喊「哇!是羊咩咩跟兔子耶!」甚至一路上都有野放的雞群圍繞四周,看見平常在城市少見的動物,小朋友們覺得又驚喜又害怕,但眼神卻充滿興奮!接著進行鑰匙圈彩繪DIY,大夥兒分別展現出創意及繪畫天分,將恐龍圖案塗上獨一無二的彩衣,彩繪後經過壓製即完成鏡子鑰匙圈。

    午餐過後來到了新開幕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它是亞洲第一家行李箱觀光工廠,讓大夥兒藉由瞭解行李箱的製程之外,也能體驗置身偽出國的氛圍當中,跟著導覽人員參觀行李箱如何設計、製造及銷售到全世界,並讓大家直接體驗踩上行李箱測試承載力,過程中每個人都擔心是否會踩壞,卻發現行李箱完好如初的回復成原貌而驚嘆不已!

    隨著太陽逐漸下山,活動也接近尾聲,夕陽映照下大夥踏上返家之路,回程中彼此相互分享今日的收穫並期望下次可以有機會再相聚,無論是參觀生活科學館瞭解從古生代至現代科技的演變過程,或是體驗動物餵食及鑰匙圈DIY,甚至是萬國通路工廠認識行李箱如何研發生產到銷售,每個人快樂溢於言表,十分開心,非常感謝愛心合作單位【高雄市女性領袖交流協會】的愛心贊助,讓此次活動可以畫下美好的句點。因為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