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07 13:12:47發表 (閱讀次數:900)
【公益合作】2020「理慈志工團」九斗村逍遙遊 徜徉自然舒暢身心

     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期勉「兼具專業及慈心」,自成立以來,透過法律服務之提供,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其中理慈主持律師李宗德律師自1999年至2005年擔任本會第一、二屆董事長,積極推動「罕見疾病防制及藥物法」之立法,並提供本會義務法律諮詢及協助募集愛心捐款。2020年有幸連續第四年再度與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一同舉行罕病病家一日喘息活動,理慈的愛心志工團們於12月5日(六)與罕病的大小朋友們同遊桃園新屋九斗村休閒農場,體驗歡樂溫馨的農村生活,在綠意盎然的草地中悠遊同樂!

     活動當天,是連日下雨一周後的首次放晴,一大早,熱情的志工們以及病友、家屬紛紛抵達台北火車站,看得出大夥滿心期待這次出遊,當遊覽車抵達桃園九斗村農場,農場工作人員在門口迎接病友,經過埤塘、大片如茵的草地,陽光灑落在大小朋友身上,開啟一天行程的序幕。首先進行的活動是彩繪盆栽跟種植石蓮花,原先素白的盆栽,在大家的巧手下,繪出綠色白菜、黃色玉米、紅色番茄等農作物,儘管有病友因疾病關係,雙手使不上力,仍一筆一畫緩緩將色彩塗上。等待顏料乾燥的時間,農場人員拿出新鮮石蓮花,剝開外膜後,果肉微酸甘甜的滋味,讓大家解解嘴饞,第一次吃到的夥伴更覺得新奇有趣!之後大夥便將培養土裝進盆栽裡,在正中間挖出洞把石蓮花種下,完成屬於自己的手作盆栽。接下來進行的是採菜趣,在溫室裡一把把漂亮的茼蒿、白菜,是農場主人以友善耕作種植出的有機蔬菜,病友與志工在菜園裡親手將菜收成,體驗農耕生活,好不愜意。

     午餐火烤兩吃填飽肚子,小朋友也抓緊時間到農場探索,玩起彈簧跳跳床、溜滑梯,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奔跑跳躍的時光。下午在草原上進行團康活動,大小朋友一起同樂,考驗身體協調的【袋鼠跳跳】上場隊員將雙腳套在麻布袋裡,兩手則拉住麻布袋口,奮力向前跳耀;【環環相扣】大夥手牽著手,扭腰屈膝想盡辦法讓呼拉圈穿過一人到下一人;【蜈蚣競走】志工與病家們一同站在協力板上,搭起前方隊員的肩膀,大喊一、二、一、二,賣力往前移動,中途不小心跌倒了一堆大笑後,再互相扶起對方努力地邁向終點;最後的【棒子足球】分成兩大隊,比賽開始聲一下,各個無不卯足全力合力將球送進洞,擔任防守重責大任的隊員則舉起長棍,盯緊球來的時刻把球打回去,一場又一場激戰,最後還忍不住加碼了一局!初冬的天氣微冷,久違的戶外遊戲讓大夥玩得熱血沸騰,暢快自在。運動完後,是自製甜點時間,將熱呼呼的糯米放入木桶中,各個輪流拿起搗棒將糯米搗成黏呼呼的麻糬,外層裹上甜香的花生粉,並搭配紅豆湯一起享用,讓這個下午茶時光顯得格外溫馨美好。

    本次活動共有15種病類57位病友及家屬參加,再次感謝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持續贊助病家一日喘息活動,以及愛心志工們一整天的陪伴,使病友及家屬在入冬時感受到滿滿的溫暖,穿梭在農場的綠野、埤塘之間,讓人忘了世俗的塵囂,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