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01 17:12:36發表 (閱讀次數:620)
【病友活動】2020 第三屆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台北大賽 火力全開

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欲推廣LLB(世界少棒聯盟)的公益精神,讓更多身障兒童有機會參與棒球活動,自2018年發起第一屆的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獲得許多熱情迴響後,近兩年陸續於台灣各地陸續成立身障兒童球隊。第二屆有來自高雄的「希望小太陽」,今年正式邁入第三屆,更是一口氣加入兩隊-「新竹小光芒」以及來自台中的「勇敢小超人」。更期許每年都可以持續招募更多的身障兒童球隊以及球員,讓更多人看見這群發光發熱的生命。今年,第三屆「罕見小勇士」加入了8位新球員,由18種不同的病類,共25位球員組成。在同樣是罕病病友身分的朱廣霖教練及孟祥淵裁判的用心帶領下,自3月底起,長達近8個月的練習。即便中間因為疫情關係,遭遇沒有場地可以練球的情況,但是仍不減孩子們對於棒球的熱忱。

   隨著大賽這天慢慢到來,儘管近兩周的天氣都陰晴不定,老天爺還是給了我們涼爽的初冬天氣,讓大家都可以圓滿完成這場賽事。11月28日(六)一早,就可以看見來自北中南各區的球員們陸續集合與報到,即便早上天氣仍飄著細雨,大家仍充滿期待參加「趣味競賽」,包含:九宮格、跑壘大賽以及全壘打大賽,讓球員與Buddy們都能夠趣味玩棒球,同時也讓大家在寒冷的天氣先好好暖個身。有別於前兩屆,今年更增加了魅力四射的「媽媽拉拉隊」作為活動開場演出,來自北中南三區的媽媽們,陪伴孩子們練球之餘,更是抽空一塊練習啦啦隊舞。儘管有的人是第一次接觸舞蹈,但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媽媽們無不卯足全力練習,活動當天贏得最熱烈的掌聲喝采。宛如正式球賽規格,開場儀式絕不能少的球員進場,七隊隊伍齊聚在紅土區上特別的壯觀,大會更邀請到美麗的海兒老師為大家領唱國歌,以及球員/buddy代表宣示與開球儀式,讓整個開幕就感動滿滿。接下來是隆重的開球儀式,「罕見小勇士」由劉聰吉代表,在buddy哥哥的協助下與統一獅首席教練高志綱及安致勤資林明輝執行長一起完成開球儀式,並成功打擊出去~ 

   由於今年有七支隊伍,加上有限的時間,在大會周全的規劃下,讓每支隊伍都可以完成兩次的競賽。儘管天氣不時飄著細雨,看著球員不畏風雨認真打擊以及跑壘的樣子,不管輸贏,都可以強烈地感受到大家對於可以上場比賽感到珍惜以及快樂。此外,還有孩子們最堅強的後盾-家長們,在場邊熱情的加油聲不斷,給足了球員們滿滿的信心與鼓勵。此次特別感動的地方是,小勇士的新球員震鞍,平時練球都需要特別協助的他,在Buddy哥哥與姊姊的協助下,儘管走累了,仍堅持走完全程,讓在場下加油的媽媽感到特別激動~最後,由主辦單位代表們一一獻上此次的活動獎牌以及紀念球給每位球員,也頒發「熊蓋讚」、「熊認真」、「熊厲害」、「熊骨力」、「熊打拚」、「熊促咪」、「熊蓋棒」等七項團體獎,以及「熊敖摃」個人獎項頒發給趣味競賽的全壘打王,是「罕見小勇士」的球員竣翔獲得,而小勇士也奪得「熊骨力」團體獎,代表著這段時間,在教練的指導下,個個都有認真在精進自己的球藝,今天在場上都有看到大家發揮自己該有的實力~

   為了讓大家都有更好的體驗,歷經半年多的籌備,這段期間感謝所有的愛心合作單位的熱情贊助與支持,當然各隊領隊與大會的志工人員的無償付出與齊心團結更讓這一場比賽得以順利圓滿,我們就在最後的繞場波浪舞以及『愛很大』的感動歌曲中互道感謝,更期待明年第四屆的賽事我們能夠有更多孩子加入,開心打球自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