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1-09 16:12:12發表 (閱讀次數:598)
【病友活動】台中Family go~樂活紓壓 深懂你心

    身為罕病家庭的照護者,生活總忙於工作及照顧病友,常常忘記自己的身心靈照護,疏忽其實也應該要好好地聆聽自己的聲音,本次中部辦事處於11月7日(六) 辦理樂活紓壓罕病家屬聯誼聚會活動,就是期盼讓它們學習如何調適心靈,排解情緒及壓力釋放,活動共有12家、11種病類、共計27人次的參與。

   活動於彰化夢想館辦理,課程一邊為罕爸們/男性照護者破冰喘息交流時光、一邊為罕媽及子女間的親子筋絡按摩課程,讓罕病家庭皆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服務。難得的罕爸相聚時間請到了中部長期合作的【一心心理諮商所】薛凱仁心理師帶領,薛老師身為父親身份,也是最了解罕病家庭困境的心理師,由他來為罕爸作心靈的探討,確實讓鮮少發聲的罕爸更能自然融入其中。在爸爸們的分享過程中,提到了各個罕病家庭裡病友確診及長照的過程,有苦不能言的痛苦,也唯有同為父親的大家才能懂,相知相惜的氛圍讓不少家長不忘彼此間加油打氣,在薛老師的引導下,帶領爸爸們由心轉念,了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帶給爸爸們不一樣的燦爛人生。最後階段讓爸爸們從一開始有點陌生跟羞怯,到後來談笑春風、幽默連連,著實讓人備感欣慰。

   為能全方位照護到罕病家庭,亦安排罕媽與子女間的親子電影及親子經絡按摩時光,希望藉由不同的紓壓方式,讓他們能緩解長期疲憊的身心靈。本次經絡按摩藉由親子間彼此互相幫忙,讓身體肌肉放鬆,維持身心的平衡,並藉由課程上的學習與運用,來促進親子間的情感連結。

週六午後的悠閒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課程即將結束的傍晚,罕爸們仍暢快聊著天,拍照合影留念,不捨難得的相聚時刻,罕媽及親子仍沉浸於筋絡按摩舒壓的課程的愉快氛圍裡,總希望還能再跟老師學習到更多技巧,為自己及家人盡上一份心力,直到太陽西下,大家方才帶著滿滿的收穫及友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