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1-11 16:11:48發表 (閱讀次數:769)
【公益合作】曾馨瑩1111慈善計劃 「愛閱讀·分享愛」公益贈書

   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亦或是停課在家,讓許多孩子待在家中時間變長,爸媽們對孩子的居家教育傷透了腦筋。罕病孩童更是高風險族群,家長戒慎恐懼,面對疫情可能造成的病童健康風險與學習斷層,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在台灣有17,000個罕病家庭,7成以上無法治癒,只能嘗試各種方法延緩病情惡化。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基金會很多活動都必須調整甚至停課,罕病兒因此減少外出學習的機會,因此若能提供他們更多元在家學習的管道,這對於罕病兒童和他們的家長都是極大的幫助。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女士聽聞罕病和重症孩童長期都處於因為病情無法出門上課的處境,便希望捐贈讀本給罕病基金會與其他弱勢社福機構與偏鄉學童。這次公益贈書計畫超過上千套優質讀物,種類多樣包括科學、數學、人文、勵志、藝術、美學等。鼓勵不管是因病在家自學或是防疫無法外出上課的孩童,仍能透過閱讀持續學習,豐富知識,不受現實的困難與挑戰侷限。

    在生日前夕,曾馨瑩女士特別親自前往罕見心靈繪畫班關心孩子們學習狀況。並捐贈多樣豐富的優質讀物,還特別與孩子們一起閱讀、體驗美術、一一了解每個孩子的興趣跟發展;也親自挑選了『梵谷博物館』的藝術教育書送給在場的學員們,鼓勵大家透過書籍增廣見聞,即使無法出國,也能在書本上飽覽世界大師的藝術作品。」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從十多年前推動希望小學開始,自行研發國語文教材,培養孩童識字量與閱讀理解的能力,除了是建立基礎日常的語言表達,知識學習,也是發展孩童邏輯思考的核心競爭力。創辦人夫人曾馨瑩女士也鼓勵家長們防疫期間,響應「愛閱讀・分享愛」的公益活動,透過親子共讀陪伴孩子讀書增進親子關係,透過閱讀認識世界,學習無所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