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1-06 16:11:56發表 (閱讀次數:758)
【公益合作】2020第三屆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臺中熱身賽 首發出擊~

      本會在病友服務上辦理多項活動,其中常態支持性社團亦是多元,包含合唱團、繪畫班、寫作班、翻譯班以及罕見小勇士棒球隊,這些動靜態性的多樣化,讓病友可充分發揮專才以及鼓勵病友社會參與,亦是在病友長期對抗疾病歷程中能有心理紓壓之目的,讓他們有更多能量繼續往前走。

  一般人聽到「棒球」與「身心障礙兒童」(尤其是肢體障礙者),第一個反應大多是無法連結,心中疑惑『無法參加吧?』、『不可能吧?』,能夠參與正常化的體育運動項目,對這些身心障礙兒童及家庭來說經常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基金會在2018年成立『罕見小勇士』兒童身障棒球隊,讓罕病的孩子能享有打棒球的樂趣。由於連續兩年的LLB挑戰盃公益棒球賽回響熱烈,今年第三屆開打之前特別在台中舉辦熱身賽,由今年成立的台中地主隊「勇敢小超人」與北部「罕見小勇士」、「腦麻小巨人」、「腦麻小水手」及「大同愛奇幻」北部聯軍進行熱身賽,其中小超人當中亦有七位罕病病友,由物理治療師帶領台中身障家庭所組成的球隊。

   10月24日(六)在台中金龍棒球場舉辦臺中熱身賽,並獲得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大力支持並結合台中棒委會等民間資源共同辦理,台灣長期提倡友善環境和融合教育,在LLB公益精神中更是落實這樣理念,BUDDY(協助者/貼身摯友)的角色甚是重要,讓他們學習到如何協助身障小朋友,極具有意義性的棒球活動。

  長期關注罕病的台中西北扶輪社與暨南國際大學EMBA境外總裁班校友會更是全力支持該次熱身賽,西北扶輪sax樂團更是現場演出六首經典歌曲,讓活動有更多溫馨的氛圍,然而,球場上沒有輸贏之分,有些小選手在BUDDY協助之下揮棒打擊出去,推著輔助器緩慢一步一步往壘包前進,當完成專屬小選手們的挑戰回到本壘時,臉上充滿笑容,現場歡呼聲極為動人,加油團的家長更是激動落淚,在這之前無法想像孩子們可以完成挑戰,完成那刻時心中滿是欣慰,最後,由主辦單位一一獻上此次的活動獎牌給每位球員,也頒發「難波萬」、「厚哩害」以及「金價嗷」三項團體獎,肯定大家一天的奮戰精神。

    本會長期提倡病友進行社會參與並享有生活品質之目的,鼓勵病友參與多元性活動,並帶領病友參與聯盟舉辦的挑戰盃,對於七支球隊來自不同障別的孩子,亦使拓展不同視野並能促進交流,對於罕病家庭而言,實為難得之體驗!同時,11月28日(六)第三屆的年度大賽更將在台北新莊棒球場舉行,屆時將有七支球隊,近五百位的孩子,歡迎大家抽空前往現場為他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