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0-29 14:11:01發表 (閱讀次數:744)
【公益合作】2020「武田有愛•罕你做伙」—台南織品綁染初體驗圓滿成功

  台灣武田長期關心罕病病友,今年10/28(三)更是於台南七股的和明織品文化館舉辦喘息體驗活動,邀請罕病病友及家屬一同前往體驗手作綁染DIY,讓六戶罕病家庭,共14位病友及家屬渡過美好的下午時光!此次活動地點較為偏遠,武田考量罕病病友行動不便,特地安排無障礙計程車來回接送病友們,讓病家們能無後顧之憂開心的參與活動,首先台灣武田總經理浅野元表示,很開心可以與罕病家庭一起參加活動,希望大夥兒能夠放鬆擁有美好的下午!接著由本會執行長陳冠如帶領武田志工們及罕病家庭互相自我介紹。大夥兒彼此熟悉後,開始由和明織品文化館人員教導如何進行束口袋綁染DIY,先將束口袋利用橡皮筋綁成一綑綑,或是摺疊成正方形狀綁成十字,再前往顏料區進行加工滴染,因病友們手部較沒有力氣可以綑綁橡皮筋,或是拿取顏料進行滴染,武田志工們亦在旁細心地協助罕病病友們,共同完成綁染DIY體驗。

   等待束口袋烘乾期間,各人員分成兩組進行館內導覽,讓大家了解紡織的歷史緣由,以及如何從原物料棉花一步步變成布料,再加工成各式的紡織產品,像是手背袋、服飾、抱枕等,而導覽過程中武田總經理浅野元雖語言不同,卻非常細心地協助病友行動,讓人感受到就算不需言語,也能與病友彼此交流無礙!導覽完畢緊接著是讓人期待的時刻來臨,每個人都不知道束口袋會是呈現何種圖樣,當大家拆開橡皮筋那一霎那,彼此都驚呼連連,因每個束口袋都是獨一無二的圖樣,讓人很驚訝就算綁法相同,但卻是呈現屬於自己的獨特作品!

    半日的悠閒體驗活動即將告一段落,大夥也意猶未盡紛紛合影留念,並依依不捨地互道再見,此次很感謝台灣武田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安排此次的體驗活動,更在13位武田夥伴們的協助下,讓病友及家屬得以有喘息放鬆的機會,讓參與的罕病家庭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