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08-29 07:03:24發表 (閱讀次數:1615)
2010北區全方位家庭支持成長課程~養生保健Fun輕鬆!
        近來風行的養生餐飲幾乎離不開中藥材的運用,原來中藥和食物的結合,除了有營養價值外,更有保健強身、改善體質的神奇功效。爲加強自我保健的正確觀念,本會於8月21及28日特別辦理兩梯次的保健抒壓系列課程,除了上午的「養生保健講座」之外,下午也安排了「Fun鬆瑜珈課程」,提供病友及家屬利用周末下午,透過瑜珈讓身心靈好好的放輕鬆。

         兩場的「養生保健講座」分別邀請到台灣中醫臨床醫學會施瑞虹及陳雀屏兩位中醫師,課程內容主要在介紹廣義的中醫學,包括養生理論、常用食物的性味和功效、對症藥膳等,提供學員們在家即能簡單製作美味又適合自己的藥膳,同時也了解到更多的養生食療知識。中醫師有趣的互動問答,讓學員們更容易吸收瞭解。並把握交流機會請教許多中醫的相關知識,最後中醫師還準備了養生茶包送給每一位參加的學員,讓大家不僅學到了寶貴的養生知識,更帶回「食用」的養生寶典喔!

         下午,特別邀請到瑜珈達人陳郁珺老師來帶領學員,利用簡單的瑜珈動作,達到身心靈放鬆的效果。跟著輕音樂,眼睛稍閉,讓自己跟著自己的心跳,感受身體的律動,然後慢慢放鬆……,老師細心的教學,讓每個人都能將動作做到最完整,對於初學瑜珈的人來說,也能簡單完成動作。靜坐、冥想、呼吸和肢體伸展,不僅是家長在學習,也有小小病友認真的跟著做,透過這樣簡單的方式,讓自己身體的每個部位慢慢放鬆,心也跟著靜下來。老師的教學深入淺出,平常在家或睡前就可以做到,對於學員們來說真的非常實用。

         本次兩場講座參加人數達60餘人次,活動結束後學員們都顯得意猶未盡,彼此之間也不斷的分享上課心得。本會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紓壓課程,讓病友及家屬能利用週末的時間,在忙碌的生活中有個短暫的休息,透過學習來提升知能,在面對生活、照顧壓力的同時,懂得如何照顧自己,進而為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增添更多活力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