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1-02 15:11:14發表 (閱讀次數:1859)
【公益合作】『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罕見孩童耶誕禮物募集

      一年一度聖誕節是孩童們最期待的日子,在台灣有超過17,000個罕見疾病家庭,因為疾病關係,病童們不管是生活或是學習,都較一般孩子們更來得有挑戰。財團法人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再度舉辦『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公益計劃,為500位罕見疾病孩童募集聖誕禮物。即日起至12/10止,上網搜尋「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活動官方網頁,可以看見孩子畫下的心願、聽見孩子的聲音,成為圓滿罕病孩童笑臉的聖誕老公公!

     『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活動起跑記者會於10/29(四)舉行,13歲的竣翔罹患「狄喬治氏症」,疾病對心臟、免疫功能及學習發展帶來影響,但他熱愛節奏、享受音樂,特別在活動會場帶來爵士鼓演出,竣翔今年的聖誕願望是一個後背包,讓他可以在上課或出去玩時揹著趴趴走患有「愛伯特氏症」的睿承今年8歲,在活動主持人問到聖誕心願時,睿承大聲回答「新幹線!」,從小對火車情有獨鍾的他,今年希望可以得到一台新幹線火車玩具,作為主要照顧者的阿姨也分享到,因為睿承的智商比較不行,希望可以帶他坐火車來接觸、認識世界19歲的小雅選擇為家人許下聖誕願望,從小由阿嬤帶大,因為患有唐氏症,需要比一般孩子投入更多心力照顧,因此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小雅希望有一個按摩器,能減輕阿嬤身體上的疲勞。

     透過捐贈讓愛擴散,對於捐贈者或受贈的孩童,都具有非凡的意義。今年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攜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及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於國道清水服務區打造聖誕節互動裝置藝術,除了有與罕病病友一起創作的迷你藝廊,現場還有擁抱微笑聖誕樹,象徵擁抱病童,讓世人對罕見疾病兒童不再投以異樣的眼光,也鼓勵民眾一起共同實現罕見病童的聖誕願望,讓孩子們有一個圓滿的聖誕節,在寒冷的12月留下溫暖的回憶。
◎認領時間:10/29(四)-12/10(四)
◎「聽見孩子的聖誕心願」認領網頁https://www.lawbroker.com.tw/law/2020Christmas/index-1.html
◎認領流程:
(1)進入活動頁面點選「我要認領」
(2)選擇想要認領的孩子,下單進入結帳動作
(3)留下個人資訊,完成認領
(4)親自挑選並購買孩子想要的聖誕禮物
(5)等待錠嵂聖誕快遞天使前往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