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9-15 10:10:27發表 (閱讀次數:982)
【病友活動】2020北區病友旅遊─劍湖山稻米穀堡板陶窯兩日遊,歡樂一夏

   2020年在新冠肺炎的衝擊,打亂了大家日常生活的腳步,一年一度的病友旅遊配合防疫只能從7、8月的暑假一路順延到9月中,好在國內疫情控制得當、逐漸趨緩,在眾多病友殷切的期盼,終於能夠揮別疫情陰霾,做好防疫安心出遊,也讓許多悶壞了的病友家庭得以藉由出遊達到舒壓放鬆及暫時喘息的療效。

   螢火蟲家族的朋友們集合囉!9月13日(日)上午一早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大夥帶著雀躍的心情前來,用最燦爛的笑容迎接這場旅行的序幕,一路南下第一站我們到了位於彰化埤頭鄉間的稻米博物館─台灣穀堡,錯落的館內的屋中屋展間,像一幢幢田間的小聚落,大家一同在小木屋間穿梭觀展,了解一粒粒米如何盪漾出美好生活文化風貌;震撼力十足的轟爆米香開炮秀更是讓大家體驗如何製作童年記憶中那單純的美味,拿起擀麵棍將加暴好的米香加入麥芽糖,使勁桿成一塊塊小巧可愛的立方體,粒粒皆辛苦的米香絕不浪費,將切邊後剩餘的米香放入口中,香甜回甘的好滋味讓大夥唇齒留香。

   下午則是來到嘉義新港鄉‧板陶窯工藝休閒園區認識廟宇剪黏和交趾陶文化,「哇!媽媽你看是大貓咪耶!」小朋友雀躍的指著園區內的貓咪車站開心的說,兔兔、猴子、小鹿、水牛…園區內外可以看到很多陶燒的可愛公仔,穿過展示間映入眼簾的則是東方古典的園林造景,聽著園內瀑布的聲音,感受傳統與現代所激盪而出的文化饗宴。病友們在其中一起動手剪黏馬賽克拼貼體驗交趾陶藝術,將交趾陶利用馬賽克的方式拼貼各種生動圖案,當擺飾或杯墊都很可愛,大家拿著自己的作品與園區內的公仔合照,將美麗的回憶留下紀念。

   入住嘉義長榮文苑酒店是此次旅行中大家相關期待的,酒店設計以嘉義縣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為設計理念,除了結合湖光山色的景觀氛圍、故宮南院知性的藝文特色,並融入大量木質及綠化設計,是質樸溫暖的完美旅行憩所。晚會上除了歡樂的魔術表演及遊戲外,也特別替9-10月份生日的病友們慶生,現場幸福翔綺麻糬大王的淵翔爸及珮綺媽身為在地鄉親,特地帶著色素失調症的女兒一同參予並帶著懷抱著對女兒滿滿的心意做的自家麻糬來與大家分享,講到一路走來照顧女兒的心路歷程更是不禁落下了男兒淚,勉勵其他罕病家庭要在絕境中打起精神來參與,大夥也在這溫馨的氣氛中互道晚安,結束了這一天緊湊旅程。

   隔天一早來到大小朋友都開心的劍湖山世界,園方考量本會病友需求特地開闢無障礙通道入園,讓病友們用最輕鬆的方式遊玩,一下車劍湖山的大使Kuku&Kiki倆隻可愛的鴿子就在門口迎接大家,陪同大家一起前往摩天廣場搭乘摩天輪欣賞雲林田野風光,雖然摩天輪乘坐輪椅的病友無法直接搭乘但在志工及園方人員一位一位的協助用攙扶或是抱上車廂的方式,讓每位病友都能開心的體驗乘坐摩天輪的樂趣,罹患佝僂症的玉秀大姐說好險有大家的協助,她才能跟家人一起體驗摩天輪的風景。午後前往彩虹劇場觀賞蒙古國極限特技秀,悠揚的音樂搭配身體律動,每項演出都是挑戰人體極限;軟骨功、倒立射箭、疊羅漢花式跳繩⋯草原民族的神乎其技讓大家看得驚呼連連。結束後大夥暢遊園內包含飛天潛艇G-5、衝瘋飛車、擎天飛梭、狂飆飛碟、皇家馬車、飛天法寶、嘟嘟車等眾多刺激又有趣的設施,讓大夥一路暢玩到最後。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的歡樂時間一下子也到了尾聲,很幸運兩天的旅程都是豔陽好天氣。感謝劍湖山世界、長榮文苑酒店、元泰旅行社及所有志工的大力協助,讓大夥留下美麗又難忘的回憶,期待明年能再度和大家一同出遊,創造更多幸福的時刻。每一年的暑期旅遊都是罕病家庭最期待的一刻,因為在基金會專業且安全的照顧下,都能帶給他們難忘且感動的滿滿回憶,我們也將秉持服務病友的信念,持續辦理更多的活動協助病家暫時忘卻病痛,走入人群,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