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0-19 17:10:03發表 (閱讀次數:791)
【病友活動】一起Fun輕鬆 禪繞畫手作紓壓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每個人都在尋找適合自己的紓壓途徑,有沒有簡單又方便的方法呢?南部辦事處於10月17日(六)辦理2020南區『Fun鬆~手作紓壓』活動,讓大家找到自己的美,也學習用不同的方式放鬆自己。一開始就是由蔡卿雄諮商心理師來分享禪繞畫是抒壓陪伴自己的方式,創作過程中會慢慢浮現許多疑問,要畫滿嗎?要畫的緊密些嗎?答案沒有絕對,只要隨著心的步調即可。在介紹基本需要使用到的工具後,老師要大家用順的方式試試畫直線、橫線,並示範用畫直線的方式畫橫線,用畫橫線的方式畫直線,只要把紙轉個方向,就像生活中你也可以轉個方式一樣,隨心自主的面對。

    禪繞畫是透過一筆一畫,畫出點、直線、圓圈與曲線等元素,創作出美麗的作品,老師分別示範了芒琴、新月、立體公路、春天及弗羅茲的畫法,每一種畫法還能與其他畫法相互結合,不須事先計畫、沒有錯誤,老師提到她自己剛開始接觸禪繞畫時,因為太要求完美,畫直畫滿都讓自己非常痛苦,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才了解到各個都是獨一無二的美,所以隨著心的步調、專注在當下,享受跟自己在一起的舒適與平靜。

    人們總喜歡美好、美麗的事物,接著由東好美花藝工作室的靜宜老師,用浪漫來療癒大家,老師簡單的介紹花材與工具,沒有任何框架,大家發揮想像與創造力,挑選自己喜歡的花材,過程沒有太多干涉,但有選擇、搭配障礙的,老師還是會適時救援,玫瑰是主花,用小的花材打底,搭配其他花材環繞主花一層一層疊加上去,排列高低增加層次感,以細麻繩綑綁固定,最後選擇喜歡的包裝紙包覆花束,繫上緞帶後,就是獨一無二的乾燥花束。

    活動後學員們陸續分享:「真的很放鬆沒有壓力,心情都變好了」、「美!今天是充滿美學的安靜課程」、「不僅增進對美的審視更讓生活得以更加提升愉悅的氛圍」。活動過程中,每位學員都相當沉浸在自己的療癒小世界,無須藝術天賦,只享受此刻跟自己在一起,等待美麗自然地浮現,今日來自16個家庭的25位大小朋友重新認識了自己,原來簡單的事物卻是不簡單的生活哲學,人生本來就不容易,轉個彎,你會看見不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