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9-14 10:09:32發表 (閱讀次數:740)
【公益合作】2020扶助送愛.醫材輪轉-台中西北扶輪社維生醫材暨輔具捐贈

    台中西北扶輪社長期關注罕病家庭,今年是第五年捐贈本會,在2015、2017、2018、2019年四年的醫材和輔具捐贈,捐助21項醫材和輔具、嘉惠17位病友,今年愛心捐贈維生醫材暨輔具乙批,包含: 氣墊床、製氧機、電動拍痰器、擴視機,累計共達509,970元。每項設備是維生救命器材,都是經過醫生專業建議方能使用,輪替使用的理念與本會醫材借用方案初衷契合,持續的愛心助益,讓扶輪的愛永傳,亦讓醫材及復健輔具輪轉達到資源有效運用。

    該次捐贈中,比較特別的是其中兩位病友是青壯年,便因疾病影響身況入住機構,因長期臥床有經濟、耗材、輔具等多項需求卻因雙親年邁或家庭無資源不足而難以獲得協助,在罕病病友中有著像他們一樣的族群,疾病發病後,家中無人力照顧,需長期住在機構,所幸基金會適時協助,減緩病友在機構的經濟負擔,而外界的物資則能協助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及減少併發症的產生。誠如西北這次的氣墊床,亦是病友迫切需求,法布瑞氏症的阿民,因車禍造成頸椎以下癱瘓、經復健後僅手部功能微小進步,白日行動需乘坐電輪,日常須至醫院打藥,都需要自己連繫,家中無人力照顧,長期安置機構,氣墊床可減緩他在床上躺的不適感、避免褥瘡產生,阿民的狀況讓與會的大家實際了解這些長期臥床病友的概況、也謝謝西北的捐助,讓他們藉由外界的幫忙,不再認為自己是家庭的負擔。

     中部辦事處特於9月10日(四)舉行捐贈儀式,由本會楊永祥副執行長代表致謝,西北扶輪社則由鄭柏樹社長、社區服務主委徐樹潭先生率領約20幾位社友們出席,期盼能讓愛心傳承、奉獻傳承。活動中,本會亦報告近四年醫材及輔具捐贈病友的使用狀況,法布瑞氏症病友現身分享感受到最直接的感謝,以及今年度捐贈醫材的病友介紹,基金會將持續讓扶輪的愛落實於更多的病友家庭。最後感謝AS病友家長李安亮先生長期幫忙引薦資源,讓病友的需求再次被看見,生命得以延續、生活更有品質,再次感謝台中西北扶輪社,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