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4-11-02 17:03:52發表 (閱讀次數:3047)
絕地花園—崎嶇滿路的詩篇

       播出時間:2004年11月1日至11日 週一至週四晚間八時首播(翌日凌晨00:00及下午1時重播)由王小棣、王明台、安哲毅、李康生、陳若菲、楊雅吉吉、蔡明亮、瞿友寧等八位知名、新銳導演,聯合實力派演員─亞太影后林美秀、金鐘影后陸奕靜、資深演員沈時華、歌手萬芳、新生代演員周幼婷、新聞主播楊玉欣等,打造八個艱忍的罕見疾病病友故事。

  

《我的臭小孩》蔡明亮和李康生導演聯手,企圖以影像挑戰氣味,用鏡頭捕捉一個脾氣臭氣味也臭的少年郎在成長歷程階段的轉折點,以及他的喪沮、反省與認知。
《黑夜藍天》安哲毅導演,嘗試在病患長處幾乎是永恆的黑暗裡,看見藍天。
《冷鋒過境》王明台導演,輕巧地要我們體會冷峻人生中擋不住的慈悲暖流。
《英雄》王小棣導演,讓我們看到少年病患掙扎著成長所展現的勇氣與堅持。
《在黑暗中漫舞》陳若菲導演,用鏡頭來敘述惡性遺傳問題在母女至情中的拉扯、自責、接納與關懷。
《過天橋,看到海》楊雅吉吉導演以慧黠手法描繪患者如何在沮喪的人生中徘徊,奮力迎向罕病的折磨,甚至幽了死神一默!
《青春》楊雅吉吉導演,表現出皮膚病變的青少年患者面對治療困境與遲來青春的欲迎還拒,更對「迷信」作了趣味性的反省。
《愛情故事》瞿友寧導演為絕地的天使發問:罕病病友有權接受愛情與幸福嗎?《我的臭小子》蔡明亮及李康生導演聯手,企圖以影像挑戰氣味,用鏡頭 補捉一個脾氣臭氣味也臭的少年生命歷程的轉折,以及他的沮喪、反省與認知。

  在「絕地花園」裡,您可以看到克服艱難,飛躍沮喪的夢想、勇氣與希望,透過細膩觀察,真情投入的精心製作,演繹出罕病人生的真情至性。您將從鏡頭裡,發掘深藏在「心裡的眼光」!

  前往公視絕地花園劇情介紹 http://www.pts.org.tw/~web01/Garden/

【各集播出時間表】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分集名稱 病症
93/11/01(一)晚上8 時 絕地花園1 我的臭小孩 高血氨症
93/11/02(二)晚上8 時 絕地花園2 冷鋒過境 肌肉萎縮症
93/11/03(三)晚上8 時 絕地花園3 愛情故事 三好氏遠端肌肉萎縮症
93/11/04(四)晚上8 時 絕地花園4 過了天橋,看見海 小腦萎縮症
93/11/08(一)晚上8 時 絕地花園5 英雄 高雪氏症
93/11/09(二)晚上8 時 絕地花園6 在黑暗中漫舞 亨丁頓舞蹈症
93/11/10(三)晚上8 時 絕地花園7 黑夜藍天 多發性硬化症
93/11/11(四)晚上8 時 絕地花園8 青春 先天性水皰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