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9-09 10:09:12發表 (閱讀次數:739)
【病友活動】中區全方位-樂悠悠慢活伸展運動,歡樂上場!

    現代人因為生活忙碌緊張,往往在不知不覺中,讓自己長期累積了許多的壓力,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久而久之,也讓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在罕病家庭裡,更是如此。為了讓罕病病友及家屬有機會學習到屬於自己運動紓壓的方式,讓平時壓抑的情緒得以紓解釋放,本會中部辦事處特別在9月5日(六)下午在北區運動中心辦理了一場慢活伸展運動活動,在專業老師豐富經驗的帶領下,讓病友及家屬們,大大減輕肩上沉重的壓力重拾生活動力。本次活動共有9種病類,12個家庭,25人參加。

   活動在陳柏穎老師專業的帶領下,從開場的暖身,經由深呼吸開始,慢慢為自己做的運動準備,再進入到察覺身體當下狀態,繼而延伸到肢體的伸展,老師很貼心的帶入簡單輕鬆的動作,利用雙手伸展、頭部暖身及胸大肌擴張運動等,讓參與者都能活動身體、進入暖身。另外,老師還穿插傳球和滾球遊戲等體適能小遊戲,讓每個病友透過遊戲的來往互動中,增加對彼此的孰悉,不再感到陌生;下半場,老師透過輕快活潑的音樂節奏,帶來了簡而有力的有氧律動,大家除了沉浸在音樂節奏中也能盡情揮灑著汗水和歡笑聲,歡樂氣氛下,還加碼帶來氣球傘的遊戲,當中不忘讓一位罹患先天性肌失養症使用輪椅的小病友參與了遊戲體驗,讓其感受當下快樂的氛圍,走到活動的尾聲,老師在最後階段除了收操外,也帶來靜觀的部分,讓大家閉起眼睛把自己的心沉澱下來,再度回到當下的狀態,專注自己,也為整個下午的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活動結束後,看到大家滿滿的正向回饋,甚至有病家回饋到:「互動活動的難易程度適合病友,活動設計也很棒,看得出指導老師能理解並靈活運用自己的所長,隨時調整課程內容,是個很適合病友活動的老師呢!」的內容,真是大大的感動,也讓本會繼續秉持著服務病友的初衷理念,持續陪伴罕病家庭在未來長遠的路途上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