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9-08 11:09:05發表 (閱讀次數:628)
【志工活動】南區志工歲末聯誼活動「罕見奇兵農場踏青趣」

   「原來這不是鴕鳥,是鴯鶓啦!」、「難怪牠的毛這麼捲!」…農場裡傳來了志工們歡樂大笑的聲音,為感謝志工們一年來辛勞的服務,今年度南區志工歲末聯誼活動於9月5日(六)辦理,志工們共12位一同來到台南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踏青。

    晴空萬里的天氣正適合出遊,早上志工們團體一同遊園區,首先來到親水區,大夥奮力玩著傳統幫浦水槍體驗,看著泉水流出趕跑了炎熱,接著按照路線漫步在森林樹木中,享受著芬多精的滋潤與清涼,兩旁長著數種珍奇花卉及湖中的天鵝,不勝枚舉的景色中大夥邊聊聊近況更是放鬆、愉快,經過了重重的森林與階梯,來到生態保育鳥園,園內有著會說話的鸚鵡、羽毛顏色繽紛的鳥類、松鼠…等,志工們認真欣賞、彼此分享著鳥類的奇特。再往下走來到可愛動物區,區內有著雷克斯兔、梅花鹿、浣熊、烏龜等,大家拿著牧草蹲下來餵食、近距離地與動物們互動,可愛動物區的體驗,讓志工夥伴們回歸童年時的開心和純真,還拿著牧草彼此開玩笑呢!遊了農場一大圈,大家都走餓了,午餐享用農場餐廳的特色美食。

    結束美味午餐下午為志工們自由時間,志工們紛紛嘗試了划竹筏、桂花迷宮以及盪鞦韆等,過程中也發生有趣的小插曲,志工划完竹筏要上岸時,因平衡不穩不小心腳踩到水中,雖然夥伴們大笑著,但是每位志工分工合作,有的協助幫忙吹乾衣服、鞋子,有的則是提供擦拭的物品等,短暫的一日遊,卻是讓志工們相互交流、培養默契的機會,增加志工團隊凝聚力與默契,能使日後服務更加長久。

    最後由南部辦事處主任頒發志工感謝狀,雖然今年度疫情因素許多活動停辦,但每位志工依然用著自己的方式,給予基金會許多協助與奉獻,誠摯感謝這群有如家人般的志工,總是在第一線辛勞付出,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每場活動能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