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9-07 14:09:33發表 (閱讀次數:1000)
【愛心合作】轉念之間,普渡做愛心,台中慈寧殿讓愛更貼心

    宗教能撫慰民心、信仰的力量也可以做為病家長期的後盾,自2016年以來台中慈寧殿及信眾長期關注罕病,由慈寧殿陳小姐每年都會溫暖來電,詢問罕病病友情況、物資需求,並陸續將募得的尿布、安素營養品、製氧機等物資給予經濟弱勢的罕病家庭,用信仰的力量獻愛心做公益。近幾年,慈寧殿更是號召信眾,連續兩年在中元普渡之際,鼓勵信眾將普渡品,改為罕病患者更需要的安素營養品等物資,此一善舉獲得不少信眾的認同,並於2019年捐贈亞培安素系列28箱,2020年則是高達41箱營養品,幫助不少中部罕病家庭減少沉重的家庭經濟開支。

    一般人的印象中,中元普渡大部分普渡品皆為柴米油鹽醬醋茶,但在糧食不虞匱乏的年代,很難想像,仍有一群罕病病友受限吞嚥困難及吸收不良,必須仰賴液態營養品為主食,以維持身體能量所需,非常敬佩慈寧殿陳小姐看見罕病家庭的需求,一個轉念的想法,將普渡品改為罐頭液態營養品(安素牛奶飲品),將愛心做更大的效益。感謝慈寧殿信眾的認同及善心,幫助這群經濟弱勢罕病家庭,能暫時放下經濟重擔,讓病友的照顧更加完善。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