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9-01 12:09:30發表 (閱讀次數:660)
【病友活動】看!我的身體在說話!2020罕病兒少暑期律動營開發肢體無限可能

   「律動」是人聽到音樂後,按照節奏表達的身體舞動,透過肢體運動,不僅讓我們更瞭解自己,並享受其中放鬆自我,突破框架解除身體的束縛。為讓小朋友們能嘗試肢體律動的趣味,基金會今年趁著暑假7月24日起至8月28日期間,與何歡劇團共同合作,首次舉辦第一屆的『罕病兒少律動班』,在週五的下午於本會台北病友服務中心熱鬧登場,讓大家可以在暑假期間共度歡樂時光,本次總共5個病類,8個家庭,共9位病友及其手足共同參與。何歡劇團的老師在課程設計上,十分謹慎與用心,不斷思考內容安排,可以讓不同疾病的學員歡樂學習。在課程開始前,考量參與的學員有年齡落差及疾病多樣性,按照每位學員的狀況調整帶領方式。

    在課程的前段時間,大家都在彼此磨合與適應,因為學員間差異性較大,每次都要有兩位老師上課,以確保每位學員都被照顧到,剛開始學員對於肢體的舒展與開發,較為畏怯與拘謹,老師希望大家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用身體去展現一個物品,但因為大多孩子都沒有經過這樣的訓練,所以比較難以這麼快融入其中。但隨著課程的進行,何歡劇團的老師們,也逐漸了解學員個性、想法,引導大家努力展現各自獨特表現,並夾帶自身的創意參與,運用自己的身體,去呈現出一些日常生活周遭的物品或動物等。

   為期六週的課程,跟著暑假的結束也進入尾聲,十分感謝何歡劇團的鼎力相助,讓學員們有了一個難忘的暑假,希望未來有機會能針對較為年幼的病友來舉辦類似的課程,讓更多孩子們一起來開發肢體、動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