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7-31 09:09:14發表 (閱讀次數:536)
【病友活動】2020北區全方位在地聯誼活動~宜花地區病友樂悠遊

   自2003年起,基金會辦理各區域的在地資源講座,希望能串起罕病病友家庭在地的資源認識及情感交流。今年的活動再次前往東台灣,於7月25日(六)與花蓮慈濟醫院共同合作辦理,當天總共來了12家宜蘭病友,及3家花蓮的病家,總共38人齊聚宜蘭勝洋水草農場。活動一開始,讓來自宜花地區的病友自我介紹,因為是跨病類活動,雖然大家的疾病不盡相同,但在彼此的介紹中發覺,因為地緣相近,許多人更是相約可以再找時間出來見面讓彼此更熟悉。接著由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的楊成湛主任,透過中醫的角度,教導大家如何在炎炎夏日保健身體,匯集了數千年歷史的老祖宗們的知識,透過楊醫師簡單精闢的介紹,由中醫的角度出發,教導大家如何由穴位的按壓,舒緩身體的不適增進身體的能量。

    短暫的用餐與休息之間過後,緊接著上場的是園區的導覽,透過導覽員的介紹,一一認識園區內的植物,尤其是水草,大家才猛然發現,原來水草的種類是如此繁多,更加認識水草的生態,並利用園區的戲水區,設計了幾個小小親子活動。

    首先抵達的是金魚吃腳皮區,讓大家在一定的時間,讓金魚吃腳皮,看哪組可以忍耐的人多便獲勝,原以為小朋友們會無法忍受腳底搔癢的感受,孰不知因為小朋友腳底太嫩,反而沒有吸引到金魚,大家們紛紛抗議金魚都不來,反之有參與的家長與大人們,魚群聚集較多,讓大家大喊不過癮!一旁的戲水區,冰涼溪水讓大家頓時消暑,享受戲水的樂趣。

    活動最後,大家做了生態瓶的DIY,跟著老師教導的步驟,學習生態瓶/藻球瓶的製作,大夥開心滿滿展示最後完成的作品。此次活動透過在地農場的聯誼活動與分享讓宜花的病友及家屬度過難忘的周末午後,期望未來可以走進更多鄉鎮,為病友及家屬舉辦類似的活動,並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