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8-25 16:08:21發表 (閱讀次數:805)
【公益合作】2020「國軍有愛、與罕同行」—海軍教準部傳愛助罕病營養品捐贈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的公益合作,源自於士官長洪尚暘長期擔任罕病南區志工,在長期服務病家的過程中,得知每日所需的營養品對病家們經濟造成負擔,故而與單位長官們說明並引薦本會,獲得長官們大力支持,於去年開始陸續關懷罕病家庭。

    2019年8月由政戰主任張存義上校率先帶領官兵們捐贈營養品,藉由國軍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一同為關懷及守護罕病家庭;2019年12月則是舉辦聖誕點燈祈福活動,邀請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前往演出,讓更多國軍認識罕病,共度溫馨難忘的聖誕佳節;今年一月份農曆年前,由副指揮官袁念熹少將把官兵們的善心款項捐出,亦帶領官兵們捐贈營養品,希望讓病家減少照護負擔。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為響應軍人節「國軍有愛」活動,8月20(二)上午由最高指揮官胡展豪中將率領教準部九位官兵們至本會南部辦事處進行捐贈,分別是政戰主任張存義上校、士官督導長楊新發士官長、政戰組長謝汎儀中校、黃吉祥中校、鄭朝升中校、江俊宥少校、顏鉊宏上尉、江燕玲少校、洪尚暘士官長,期盼防疫情間透過國軍弟兄姊妹們匯集的愛心力量,以「國軍有愛、與罕同行」的實際行動關懷弱勢,表現「愛民助民」的精神,為罕病病友及家庭加油!

   當天由南部辦事處王嘉正主任向海軍教準部官兵們介紹罕病及本會服務,並感謝海軍教準部官兵們於戰訓本務之餘,對於公益事務不遺餘力,亦看到官兵陽剛的外表下也有一顆溫暖的心,正是軍愛民、民敬軍的展現。接著由海軍教準部指揮官胡展豪中將說明活動的緣由,胡中將表示去年與罕病小朋友共同歡度聖誕活動,對於病友及家屬與罕病的奮鬥很敬佩,社會上仍有許多需要被關心的族群,期盼官兵平時不影響訓練工作前提下,能奉獻一己的力量投身公益,持續以多元的方式付出關懷,將國軍的力量彌補障礙,共同營造溫馨及友善的社會,成為國家人民最安心最堅實的後盾。感謝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共同捐贈15箱營養品、6箱尿布及4箱濕紙巾,一同持續關懷及守護罕病家庭,因為愛,永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