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8-10 15:08:38發表 (閱讀次數:3560)
【公益合作】小聚人X涮涮鍋 款心又暖胃的新選擇

    軟骨發育不全症協會在今年八月創立了【小聚人涮涮鍋】,由兩位小小人兒病友偕同創辦人葉文龍先生一手打造屬於身心障礙者們的工作交流平台,讓病友心靈上有個寄託,學習與人群相處、學習讓自己變更好,有能力可幫助更多人。 軟骨發育不全症,俗稱侏儒症。因身高矮小,讓他們就業能力有一些限制,身高的受限刻板認知,都讓工作上碰到種種的困難障礙。擁有餐飲夢想的小小人兒的景婷與勁捷並不氣餒,創立了【閒酥雞吳興店】與他們的好朋友一同經營,該協會葉文龍理事長看到經營炸雞店的時候,內心為他們感到開心及驕傲,並分享希望打造小小人兒工作舞台的構想,當下景婷與勁捷都非常感動,出自於想完成一個公益餐廳的夢想,希望能幫助身心障礙者在現有的就業環境中有所突破,對於小小人兒來說是一個最棒的消息了。

    小聚人成立初期過程非常的艱辛,因身高有限的關係下,對於他們來說,反而必須成長也必須學習,就算跌倒了也要再爬起來,不管是一開始嘗試作菜失敗或是火鍋湯燙傷等,都是一而再再而三需要注意的地方,試營運前每個人的手上都有無數的大小傷,對於他們來說都是值得紀念的回憶。

    試營運至開幕初期,他們結識了許多在地好友及里長,大家對於【小聚人涮涮鍋】都非常的支持幫忙,利用網路行銷及新媒體的力量下,讓大家知道士林有一間是屬於由小小人兒的餐廳,來用餐的顧客也十分認同這樣的公益理念。小聚人涮涮鍋主打健康蔬食為主的火鍋,不論是菜盤或是湯頭都是用新鮮蔬果所製成的,而且更結合街訪鄰居的產品,製作口碑極佳的新鮮烏梅汁,這一切都是希望消費者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與努力。

   未來【小聚人涮涮鍋】希望能廣招更多罕見疾病的身心障礙朋友一同加入,並希望結合罕病基金會等單位的支持,讓這樣的理念被更多人看見。只要你是對餐飲業懷抱有夢想有志向,培訓更多身心障礙者落實自立生活,期盼社會大眾、企業多多支持身障就業。聚人涮涮鍋 訂位專線(02) 8866-361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