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8-18 17:08:21發表 (閱讀次數:980)
【公益合作】歡笑x5九斗村農場控窯同樂 重拾童趣

   好不容易堆起來的土窯,只差一塊土塊,就可以完成,哎呀!一個不小心,整個土窯塌陷,又得重頭開始,大家直呼:「搭窯真是不簡單啊。」在豔陽夏日的九斗村農場,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志工夥伴、罕病病友與家屬,揮汗如雨齊心堆土窯。這次農場控窯之旅,也是今年剛成立的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與罕見疾病基金會首次合作的公益活動。

  8/16(日)當天一早熱情的志工們就在台北火車站協助病友與家屬報到,滿心期待的罕病孩子,一直問志工:「什麼時候才要出發?」當遊覽車抵達桃園九斗村農場,太陽公公嶄露大大的笑臉迎接大家,經過農場工作人員簡單說明之後,大夥就陸續前往控窯場,分組開始堆起各自的土窯,沒有堆窯經驗的病友們,一直堆不起來,還好有X5志工的幫助,土窯逐漸成形,再由幾位年輕志工生火燒窯,罹患性聯遺傳型低磷酸鹽佝僂症的庭旺,很喜歡跟其他病友互動,特別與家人遠從雲林北上參加活動,也跟著志工們一起加入「顧窯」的行列。在眾人的辛勤汗水下,熟成的的土窯雞香氣十足、多汁味美,更顯珍貴。

   下午在草原上進行歡樂趣味競賽,考驗默契的【蜈蚣競走】志工與病家們一同站在協力板上,前腳接著後腳左右左右一步艱難的邁向折返點,中途不小心跌倒了一起大笑後,再互相扶起對方努力地邁向終點;緊接而來的【袋鼠跳跳】遊戲則是讓大夥雙腳套在麻布袋裡,用兩手拉住麻布袋口,不停地跳耀前進接力競賽,同隊的組員們在旁打氣加油!結束罕爸罕媽在旁笑著說:這真是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在玩遊戲;從手先套進還是從腳先進去呢?將呼拉圈穿過身體傳遞下去的環環相扣遊戲,除了動手動腳更要動腦比快,志工們與病友及家長合理腦力激盪七手八腳地將呼拉圈接來回;壓軸的【棒子足球】讓乘坐輪椅的病友及大、小朋友都使出渾身解數,左右對坐隔著賽道拿起棒子,對著前方的球賣力揮動,激烈的程度與一般足球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久違的戶外遊戲讓大夥玩得熱血沸騰,淋漓暢快。

   當中普瑞德威利症候群的煒捷,一直跟在同組志工旭洋身邊問:「洋洋哥哥肉烤好了嗎?洋洋哥哥好厲害會控窯」在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志工夥伴一整天的陪伴下,也讓孩子們卸下心房,打開互動的心,愉快的同樂。林思宏X5基金會創辦人林思宏醫師當天更是親自擔任志工,一起參與整天的活動,跟著病友一起控窯、烤肉、玩遊戲,林思宏醫師表示,自己是產科醫師,協助許多父母迎新生命的到來,其中也有一些讓人遺憾的事情,因此,成立基金會就是想幫助孕產婦及幼童身心靈的健康。這次與罕見疾病基金會一起辦理罕病病友的一日體驗,也希望與病友多些互動,讓基金會可以真正服務弱勢族群。本次活動共有20種病類63位病友及家屬參加,特別感謝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讓病友及家屬能度一個美好的夏日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