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8-02 17:08:12發表 (閱讀次數:828)
【公益合作】88罕病籃球體驗 女籃領軍互軋一夏

     自2014年開始,罕病基金會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運動體驗營,包含籃球、棒球、足球等,透過趣味的競賽活動,讓罕病病友能在歡樂中學習,增長自信心。繼2016年開辦【第一屆罕病籃球體驗營】,暌違五年,再次舉辦罕病籃球體驗營,邀請到近百位的罕病家庭一起來同樂。原定規劃在2月底的「世界罕病日」慶祝活動,因疫情關係延至八月,也讓疫情稍稍趨緩的此刻,罕病家庭們能夠有一個放鬆紓壓的機會,從報名踴躍的情況就不難發現大家確實都悶壞了。8/1(六)當天,共邀請到22種病類,28個罕病家庭一同參與。

     今年搭上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今年特別在活動競賽前,邀請八位爸爸們進行《三分線PK賽》,在激烈賽開戰前,八位罕病兒也依序上到台前為自己的爸爸們加油打氣,最後由迪喬治氏症的騰絨的爸爸以一顆超完美3分球進球險勝抱走《最佳MVP獎》。

     同時我們特別邀請到去年剛加入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也是瓊斯盃中華白隊教練的傅姿伶,攜手丈夫也是長期關懷罕病的前職棒名將曹竣崵一起來到籃球體驗營,還有前台電女籃球員、現任臺北市立大學助理教練張詩婕以及台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的台元女籃卓敬,其中卓敬親自秀出一記標準的三分球,獲得現場熱烈掌聲。四位分別擔任四隊隊長,互相切磋球技,帶大家一起玩出不同的趣味籃球,包含《30秒投籃賽》、《傳球接力賽》、《運球大挑戰》,最後並由曹竣崵傅姿伶夫妻檔各自率隊進行《10對10籃球PK賽》。

    其中曹竣崵教練親自背上個子嬌小的小球員投籃,讓一旁的家長感動不已。最終由傅姿伶教練帶領的隊伍拿到第一名。第四名的「苦茶」獎勵則是由曹竣崵領軍的隊伍所品嚐,活動就在激烈的競賽中圓滿落幕。

  長期關懷罕病的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每年的運動營都不曾缺席。今年再次號召員工一起加入志工行列,陪伴罕病家庭度過歡樂的父親節。賽諾菲政策事務部處長鄢澤生表示,「連續五年與基金會合作舉辦運動營,持續支持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每次看見病友和他們的家人們都很有朝氣的來參加活動,期盼他們都可以共同一起勇敢地戰勝疾病。」今年甫加入的台北市松智扶輪社,吳慧萍社長表示,「今天有近40位社友帶著子女們一起響應罕病籃球營,讓社員們從互動中更了解罕病,這是松智社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活動。」活動中,也可以看到社友們熱情參與其中,除了志工們擔任示範賽嘉賓外,也與罕病病家們一起努力完成每一項競賽。至於一早遠赴高雄參加活動,在特別趕回台北的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更是趕在精彩的《10對10籃球PK賽》開戰前趕到現場替罕病病家們加油。陳姊表示,「今年運動營剛好在父親節前一周,這群辛苦的爸爸們辛苦了。也特別感謝各界的長期支持,以實際行動投入活動志工,鼓勵罕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