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7-20 10:07:41發表 (閱讀次數:1016)
【病友活動】身體Fun輕鬆 南部體適能課程 舒緩壓力真正讚~

    痠痛不是病,但卻長期困擾著許多人,南部辦事處於7月18日(六),特別和雅典娜體適能中心共同合辦【Fun鬆動次動‧讓你痠痛Don’t!】活動,讓大家一方面增進保健知識,也學習放鬆自己。首先陳柏君治療師介紹姿勢不良、生活壓力、過度勞累等都容易引起痠痛,其中久坐久站姿勢不良,部分肌肉緊繃、部分肌肉無力,久而久之導致頭痛、肩頸痠痛、腰痛與下背痛,即為上下交叉症候群,治療師檢視調整學員們的姿勢後,開始皮拉提斯練習,皮拉提斯主要是著重在矯正姿勢,搭配正確的橫膈膜呼吸法,可以放鬆肌肉、釋放惱人的壓力。

    核心肌群包覆腹腔,肌群力量增加時,可以穩定脊椎、減少活動時的關節晃動、磨損,進而減少生活中可能的脊椎、運動傷害,千雅與書玉教練用抗力球帶領大家找回人魚線,死蟲式、棒式、俄羅斯轉體等,核心肌力較差的學員,運動時身體搖搖晃晃的,還有支撐不到1秒直接打趴在瑜珈墊上,教練叮嚀,許多動作都由核心發力,正確發力會覺得腹部痠痠緊緊的,若肩頸、下背出現痠痛是不正確的,需重新調整關節位置再執行訓練,簡單的幾個動作,初學者也能在家練習喔!

    空中瑜珈是利用掛布做修復與練習,結合了瑜珈、呼吸與冥想,來放鬆肌肉及紓解壓力,育恩老師先示範全身肌群的伸展,學員們都是第一次接觸,操作起來有點手忙腳亂,但卻難掩興奮表情,經過老師一個個指導調整,大家都是姿勢一百的達人呢!再來肌力訓練,這是哪招啊?坐姿樹式、天外飛仙等,全身肌肉都需用力,否則身體會傾斜掉落喔,最後,掛布將整個身體包裹住,像嬰兒被溫柔包覆,感到安全與寧靜,此刻大家都被療癒了。

    活動後學員們分享:「每天忙碌的生活,都忘了運動後流汗的暢快」、「沒想到一條布也能這麼舒壓」、「很棒的體驗,運動完才發現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球跟盪鞦韆超好玩的」。今天與身體的互動,來至11個家庭的23位大小朋友都舒壓了,別忘了平日也要多多練習活動所教的舒展運動,適時的放鬆身心靈,期待大家下次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