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7-07 17:07:24發表 (閱讀次數:742)
【病友活動】2020罕病醫療弱勢病患跨病類一日體驗聯誼活動 難得歡聚

    本會除了服務罕見疾病病友並致力與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共同協助罹患特殊疾病的醫療弱勢族群,讓他們在與疾病奮戰的過程中,能獲得更多的支持與力量。近年來,持續舉辦此一跨病類的聯誼活動,讓醫療弱勢病家可以從中認識跟他們一樣的少數族群,相互交流寶貴的照顧經驗,讓病患及家屬有喘息放鬆的機會。延續著照顧醫療弱勢的初衷,本會7月5日(日)於桃園活力健康農場辦理一場「2020罕見醫療弱勢跨病類桃園一日體驗聯誼活動」,當天計有20種病類,來自各地的82位病友與家屬,及愛心志工等共90人參加,聚集了27個病患家庭相互認識,也藉此機會連結同病類病家的情誼。

    我們特地將疾病相同或相似的家庭安排在同一桌,增加病家交流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上午活動首先進行手作草仔粿的活動,雖然大家都是初次相見,卻一塊齊力完成捏麵糰與包餡,發揮創意捏出各式各樣的造型。接下來,大家一起體驗控窯的樂趣,在小朋友們堆好土窯後,由爸爸們負責生火控窯,媽媽們則帶著小朋友分工合作,一邊清洗要放入窯中的地瓜,一邊小心翼翼地用紅土把雞蛋包覆起來,過程中大家集中精神就怕不小心把手中的雞蛋捏破了。控窯區大夥揮汗如雨將窯燒好燒紅,食材區則是笑聲不斷,小朋友們互相比較誰包的蛋比較大顆。

    我們陸續回到餐廳,邀請每位病友自我介紹,讓大家多了解不同的疾病,面對疾病的複雜心情,大家都感同身受,病家間相互支持與交流分享,讓整個活動氣氛相當的溫馨感人。透過上午的聯誼交流,病家之間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享用美食佳餚後,則是由農場領隊帶領大家了解製造愛玉的過程,並帶大家體驗搓愛玉,並在等待冰愛玉的期間。大家一塊來到戶外體驗三合院童玩,像是打陀螺、滾鐵圈、踩高蹻、還有最刺激的打水仗,農場周遭豐富的自然環境,讓病家可以帶著小朋友近距離接觸小動物,最後在享受香噴噴的土窯大餐後,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互相道別後,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此次活動能夠順利舉辦,要感謝雯禎及宓亞兩位志工的大力支持,來自台中地區的愛心志工雯禎,自2015起連續5年來募集善款與物資,支持本會辦理跨病類聯誼活動,今年宓亞則是除了籌募資金外,當天也親自來到活動現場幫忙,陪伴病家度過快樂的時光,同時我們也特別準備兩位罕病媽媽手作的點心送給與會的病家,透過此次活動,讓平常生活壓力繁重的病家可以放鬆心情享受難得的喘息時間,並建立相互支持的網絡,讓這場跨病類聯誼活動更具意義,未來本會也將持續為弱勢家庭加油打氣,傳遞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