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7-01 18:07:20發表 (閱讀次數:704)
【公益合作】2020蓋天古佛聖誕祈福 淨光愛心公益活動 茶香妙語

  每年六月是一年一度蓋天古佛的聖誕慶典,仁義的蓋天古佛玄妙聖靈,講仁義,說八德,教眾生修行入光明之善道,開悟智慧同證無上菩提。淨光禪修會創會人常悟法師,法喜佛心更是修徹悟道,每年將蓋天古佛的聖誕之日結合關懷罕病的愛心活動,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罕病家庭,讓活動能夠更加圓滿且深具意義。今年,在淨光禪修協會的精心籌劃下,蓋天古佛玉皇大帝聖誕慶典祈福暨愛心公益活動於6月21日(日)在水月亭台北道場莊嚴舉行。

   縱使在炎熱的天氣下,仍迎來許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慶典一開始,有常悟法師帶領眾多的荷花及蓮花仙子們進場,一同引領大眾恭迎恭祝蓋天古佛玄妙聖靈聖誕萬壽,並傳授智慧之光。場面盛大莊嚴堪稱是歷年之最,也足以印證常悟法師多年來四處行善結緣所累積的廣大善緣。隨即則是「雅韻國樂團」的演出,配合中午用膳時間,輕柔的樂音帶給大家心靈的沉靜;當然深受大家喜愛由小朋友所組成的「貝朵舞苑」,更是每年的常客,小小孩子們因為受到常悟法師的感動,家長們每年總是大隊人馬整團帶來精彩的演出,看到孩子們童真的表演,台下觀眾無不給予最熱情的掌聲;至於每年都親自出席的「罕爸合唱團」,則是帶來多首50年代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今年更特別邀請到Leber氏遺傳性視神經病變病友吳承澐現場鋼琴演奏出「望春風」與「城裡的月光」,為現場增添了不同的氣息。最後則是在台北傳統戲劇團壓軸演出及常悟法師與親自到場響應的近五十位的法師們合影下,圓滿完成此次的公益愛心活動。

   自2008年以來,常悟法師號召眾弟子們一同投入關懷罕見疾病的行列,親自帶領學員出席基金會舉辦的大小活動,給予病家最實質的關懷鼓勵,不論是罕見天籟音樂會、罕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等重要活動,必定見到法師及弟子們的身影。去年更首度透過參加2019台北國際素食暨茗茶展,推出美味的素食酸辣湯與民眾廣結善緣之餘,主動宣導罕見疾病,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本會。

  淨光禪修會,創會人常悟法師(本名郭秋貞/原淨光法師),行道至今已30餘年,默默為弱勢公益付出,皆以無私的大愛平等善待一切眾生,為在人生道路上遭遇逆境、瓶頸徬徨無助的人指引一盞明燈,並以文化藝術、茶道、書法,實際行動,讓更多眾生能走出心靈的困境,拾起身心的健康,廣結更多的善緣。常悟法師,佛緣甚深,去年因緣際會下,帶領弟子們前往泰國行佛法,走訪50餘間的的佛院與寺廟,旅途中深受感動與體認其責任甚大,並於去年農曆9月19日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在淨良長老的座下落髮剃度,法號常悟法師。並立志受三壇大戒、潛心向佛、普渡眾生、更不忘持續善行公益。

  儘管在疫情肆虐的紛亂局勢中,常悟法師仍領眾齋心為國祈福。連續十三年,常悟法師與淨光協會弟子們愛心不曾間斷,透過參與基金會的大小活動與舉辦愛心義賣活動,持續為罕見疾病的病友盡一份心力。今年常悟法師同樣捐出愛心善款25萬元,由本會陳莉茵創辦人及曾敏傑共同創辦人代表接受並致詞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總計社團法人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贊助達531萬元,全數投入罕病家庭醫療與生活急難救助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