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6-18 15:06:32發表 (閱讀次數:774)
【志工活動】「夏日騎鐵馬‧大口森呼吸」中區志工聯誼交流活動

    今年度上半年因為防疫優先,志願服務減少許多,在疫情稍趨緩的六月天,一同相約參與中區志工夏日聯誼活動,藉此增進團體情感,也強化日後志工服務的默契。6/6(六)中區志工夏日聯誼來到了位於台中后里的后豐鐵馬道,這天共有9位志工相約騎鐵馬,夥伴們準時在后里火車站集合,開啟這趟解封後的健康之旅,在氣溫適中,微風吹撫下,中區志工鐵馬隊出發囉!
    首先經過攏長的九號隧道,裏頭深不見出口,全長1.28公里,大夥兒努力騎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見到美好的曙光;一出洞口,看到的是花樑鋼橋下的大甲溪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如此壯觀美景,令人驚艷、讓難得一同出遊的志工心曠神怡;另一段的景色是綠色廊道上的鐵馬道,樹蔭林立,讓人暫時遠離城市的囂嚷,得以大口深呼吸,騎過隧道、鐵橋、美麗的綠色廊道、經過了酒廠,折返點石岡旅客中心就在眼前了,大夥兒奮力地往前騎,最終抵達旅客中心,夥伴們體力極佳,還能悠閒地拍照打卡閒聊著,是難得的交流時刻。體力甚好的志工,意猶未盡,由芳姐、小慈姐掌舵繼續騎至終點站東勢客家文化中心,來回32公里的長程,在彼此的加油打氣聲中完成,也讓其他人感到讚嘆不已。短暫的旅程,是大伙互相交流、培養默契的快樂時光,志工們希望能有好的體力做為罕病病友服務的基石。
活動的最後,也要感謝夥伴們長期以來的陪伴與付出,讓罕病中區志工隊持續茁壯成長,同時替更多病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2020年下半年我們繼續疫起加油~~

◎中區罕病志工持續招募中
洽詢窗口:04-22363595分機11,方專員/ tc10@tfrd.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