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5-29 10:05:52發表 (閱讀次數:994)
【公益合作】《聲音難改》映後會―土孩子團隊透過聲音傳遞罕病生命力!

       大眾傳播學透過視覺聽覺的感官,以網路電視廣播等各類管道傳遞訊息,讓大家能快速掌握社會全貌。近幾年本會與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合作,從六個罕病紀錄片學生團隊畢業專題紀錄片拍攝一日大傳體驗營活動,至年初進行五集《青年托客週記》廣播,借重他們的專業帶領聽眾了解罕病家庭的心路歷程。延續此份熱情,廣播組土孩子團隊今年的畢業專題同樣以罕病為主軸,製作《聲音難改》兩集節目,意謂聲音雖承載著故事和記憶,卻是我們生活中最容易忽視的元素在生活中聆聽不同族群的聲音,透過聲音、語言、肢體動作傳遞訊息,聲音傳遞成爲溝通最重要的元素,也是人與人之間相互瞭解的橋樑。
    兩集主角分別為亨丁頓舞蹈症喻嘉諾以及小腦萎縮症于昕蕎透過聲音紀錄以第一人稱視角方式,取錄他們的聲音,包括身體的聲音生命的聲音,以及生活的聲音例如身體舞動、手腳顫抖、說話高亢、談吐緩慢、沉睡呼吸等等,讓聽衆得以透過「聲音」來探究其生命故事土孩子團隊並於528 ()早上在本會中部辦事處進行第二集映後座談會,透過直播與觀眾直接互動,讓大家了解罕見疾病土孩子引領大家,閉上眼睛打開耳朵,每個聲音就像符號進入人心,靜心聆聽腦海中呈現的畫面,一起感受病友勇敢與堅強,直播後段,土孩子團隊特別製作logo衣服進行公益販售,捐贈300元給本會,並同時製作「許諾言歌曲送給罕病家庭,溫暖的歌曲能感受到罕病家庭堅韌的生命力,從中也能得到更多的鼓勵!

*主題曲:許諾言https://reurl.cc/j7a7zD
*第一集:嘉諾篇https://reurl.cc/V6ngVn
*第二集:昕蕎篇https://reurl.cc/pd82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