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4-30 15:05:44發表 (閱讀次數:807)
【病友活動】開心踢球趣 足球另類競技樂開懷

   本會連續3年舉辦的罕病兒童足球體驗營,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今年特別於2月12日至4月15日展開為期8周的課程,本次特別邀請羅伊教練情義相挺,帶領著6種病類,7名病友共9位學員(含手足)一起相約週三午後,來場足球的另類競技。

  「足球」在台灣並不如棒球、籃球般的熱門與被大眾所喜愛,但其對於病友的身心靈來說,確實有顯著的幫助與進步,在為期八週的課程中,孩子們無不殷切盼望每周開心的足球課的到來,為了可以讓孩子們學習到更多的足球技巧,考量學員的年齡分布,教練特別將學員依據年齡分成兩組-幼幼組及兒童組,分別由羅伊教練與阿保教練帶領。教練們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學員們慢慢掌握足球的技巧,如運球、射門等。此外,原本考量到學員們的身體狀況,一開始課程的安排較為和緩,然隨著課程逐漸的進行,大家的體力、肌耐力有了提升之後,也逐漸增加課程的強度。在這其中也逐漸看到他們的進步,尤其是年紀較小的學員,從一開始時大約1個小時左右的活動,便已體力用罄,從1小時逐漸增加到1個半小時,最後幾乎可以參與八成的課程時間,體力、肌力及平衡感等皆有顯著的改變與改善。

   因為學員年紀都較為幼齡,羅伊教練在教學上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去協助,在課堂上,時常發現幼幼組的學員,一下子因為跌倒而哭泣、一會兒因為太累而不想動,羅伊教練只得一遍又一遍耐心地鼓勵學員,讓他們可以盡量多參與;而另一邊的兒童組,因為學員能力落差較大,阿保教練得花費比較多的心力在學習上較為辛苦的學員上,又需兼顧能力較佳學員的紀律,總是不斷在中間尋求更適合的教學方法,雖然對於教練們而言這是一種全新的挑戰,但他們卻十分享受與學員們相處的時間,並藉由羅伊教練的媒合,提供學員每人一套帥氣球衣,讓大家對於這個班級更有凝聚力與歸屬感。

    課程的最後,為了感謝羅伊教練、阿保教練以及一開始協助的嘉維教練的指導,學員們紛紛寫下、畫下對教練的感謝與學習的心得,這段期間不僅讓學員可以瞭解、認識足球的樂趣,更是透過「足球」這項運動,讓學員們無論肌耐力、平衡感、協調性、反應力都有所助益,達到的復健之積極效果,一旁全程陪伴的家長們也感謝基金會為這群孩子的精心規劃,尤其在這段疫情期間,能這樣的揮汗踢足踢是一件再幸福也不過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