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5-01 14:05:50發表 (閱讀次數:1209)
【公益合作】愛在小光點-病友藝術創作助罕病

     罕見疾病病友終身與疾病共存,心理承受壓力龐大需要透過各項管道紓發獲得平靜,而繪畫藝術是方式之一,在藝術的世界中,人人均等一視同仁,建立屬於自己的成就與歸屬感,也從中獲得慰藉及心靈的平靜與抒發。

  小光點畫廊發起人李佳鎂小姐,本身患有先天重型海洋性貧血的罕見疾病,需終生靠輸血維持生命,成長過程中比旁人更了解生命的可貴。從小就熱愛繪畫的她,了解到繪畫能讓人忘記身體上的疾病與痛苦,所以長期以畫交流,投入公益服務,然而,考量到身障者亦能靠自己的力量自立生活,讓身障者不再被貼上「需要幫助」的標籤。因此,萌發可為身障者創立網路藝術平台的理念產生,她陸續邀約身障者藝術家加入畫廊,同時也舉辦多場次畫家聯展,讓更多人看見身障者的才能。小光點畫廊是以推廣藝術及畫作販售做為案家收入為出發,然而,小光點有感罕病病友運用自己專才努力自立生活讓人敬佩,特別發起「凝聚光點.照亮世界」畫作助罕病活動,自2017年起只要消費者購買畫作,小光點會替消費者捐出10%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幫助更多罕病家庭,幾年下來共累計已捐助71,790元。在此感謝諸位病友的愛心努力。目前小光點線上畫廊仍可看見馬凡氏症謝建鋒、威廉斯氏症林冠合的作品,歡迎社會大眾進入小光點線上畫廊,欣賞每位創作者的精心作品,並一同支持藝術幫助罕病。

小光點畫廊:http://www.spotlight-galle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