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3-27 12:05:53發表 (閱讀次數:804)
【公益合作】作夥來響應-台中向上基金會公益市集

    中部地區近幾年積極搭配各地就業擺攤推廣,讓病友和家屬們能發揮所長,發展屬於自己的個性化商品,同時媒合適宜的平台,讓病家一起投入罕見疾病宣導。向上基金會自2015年起邀請社福團體共同響應愛作夥公益市集,本會共已連續參加5年6個場次,今年3月21日(六)特別在人潮聚多的市民廣場舉辦,中部辦事處透過成骨不全症病友家屬的烘培餅乾販售,民眾近距離與罕家互動,讓家屬在照顧病友同時需兼承擔家裡經濟,破除就業既定框架,讓罕病家庭走入社區參與社會互動,民眾則用最實際行動購買商品支持病家。

    目前中部就業推廣共有五個罕病家庭參與其中,其作品也說是各俱特色,包括:天使症候群虹安媽媽的手工拼布,多類型的包包、復古花紋的印章盒、因應環保議題的環保餐具袋、杯套、配合政府防疫推廣的口罩套,多樣性產品來自媽媽的用心;成骨不全症的晉豪媽媽烘培餅乾,酸甜恰好的鳳梨酥、精緻雪Q餅以及各樣手工餅乾,讓人讚不絕口;馬凡氏症的建峰因合併自閉症,對於繪畫和拼布情友獨鍾,畫作的文創品增添藝術氣息,手工縫紉的拼布藝品,讓病友專注和興趣發展;小腦萎縮症蕎蕎的話繪畫創作,在萬用筆記本與方巾上可看見她對藝術熱愛,以及家屬療癒植栽更具特色。卓飛症爸爸的陶藝,在高溫窯燒後焠煉的陶藝燒壺、茶碗套組、茶杯,更顯得父親堅毅與勇敢。

    社福團體能永續經營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大家的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人一起參與公益活動,讓專業人員協助需要幫助的人,邀請您攜手幫助罕病家庭,讓病友的作品被看見,亦穩定家庭經濟與生活,歡迎中部企業團體擺攤宣導洽詢中部辦事處04-22363595,因為有您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