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4-27 14:04:42發表 (閱讀次數:1500)
【公益合作】疫起愛心 愛在疫情蔓延時~~高科技材質口罩幫助病友防疫保健康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台灣雖因為多年前SARS的寶貴經驗提早因應超前部署,疫情相對控制得宜,目前慶幸沒有大規模感染的疫情出現,但由於罕見疾病病友多因疾病導致身體虛弱,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家長們紛紛加強各種防疫措施,無論是減少外出接觸人群、戴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居家四周環境等,就是希望能夠讓病友的健康獲得確保,而罕見疾病基金會更是積極協助病家一起落實防疫工作。

   長年支持罕病的美國建高控股公司陳銘達總裁與知名音樂人馬毓芬小姐,因為去年的『罕見二十 暖心音樂會』的贊助支持,與很多病家也成為好朋友,最近更主動來電關心疫情是否對病友造成影響,並特別力邀如興公司陳仕修董事長、Alight Wine Company胡雪紅女士、詹惠美女士等企業友人,共同發起『愛心口罩助罕病』的公益善舉。陳銘達總裁表示:這個想法其實已經醞釀一陣子了,但因為目前政府統一徵調醫療口罩的生產與發送,並無法直接大量購買贈送給病家,希望遵守政府目前的防疫政策,讓做公益也能『順時中』,所以他改由製作舒適透氣的布口罩,不僅是為了這段期間對抗疫情,還能日後做為病友防空汙及阻擋飛沫之用。而這樣的想法也深深感動了WANGLILING知名設計師汪俐伶小姐,她自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至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未來材質(Textile Futures)所就讀期間,致力於研究科技材質,她特別採用可換洗的超潑水表面及立體剪裁讓口罩能更服貼鼻樑,達到真正阻擋的效果,其中一款藍色口罩,更是運用遠紅外線材料,亦可增加人體免疫力。如此用心的設計無不就是希望能讓病友能夠拿到更貼身舒適且可水洗的環保口罩!

   此次公益布口罩的捐贈,有賴於美國建高控股公司、厚源國際、如興公司董事長陳仕修先生以及詹惠美女士等慷慨解囊,才能順利取得材料和產能,20,000個布口罩目前已陸續送抵罕病基金會,希望能夠在這一波疫情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透過這樣的溫暖善舉,為生命帶來希望與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