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4-10 09:04:20發表 (閱讀次數:1109)
【公益合作】勇敢 熱情 BE50 鳳梨酥獻愛心

  來自各行各業的年輕朋友,在BE50的領導課程相遇,學習各式領導統御技能之外,更想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堅持讓善的力量可以發光發熱。學員之一的陳峻穎,想起曾在全聯福利中心看到罕見疾病基金會公益大使徐若瑄的募款海報,海報中罕病孩子無畏疾病的笑容,深深地感動他,因此,提議匯聚七十多位學員的力量,一起來幫忙罕見疾病籌募照顧所需要的費用。

  討論之後,有學員認識製作鳳梨酥的朋友,還有學員可以提供場地,有的人很會製作糕點,加上鳳梨酥是台灣糕餅的經典代表,許多人都很喜愛。因此,大家決定親手製作鳳梨酥來義賣,並將義賣所得則捐助給罕見疾病基金會,集思廣益後,取名「愛搖滾鳳梨酥實作工坊」,用搖滾樂勇敢與熱情精神,來完成這次的公益任務。雖然它們自己親手做的鳳梨酥,無法像外面市售的一樣美觀,但包含在鳳梨酥裡的愛,是無法被取代。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響應,BE50的學員積極號召各自的親朋好友,超過50多人,在3月7日(六)齊聚烘焙教室,由烘焙老師帶領,細心製作鳳梨酥,烘烤之後,再裝盒義賣,有些鳳梨酥烤出來之後,外觀不盡完美,但口味仍是豐富有層次,不少學員逗趣的表示,鳳梨酥烤的太醜,只好自己買回家吃,或是現場吃掉,不過通通都是做公益,吃起來格外好滋味。

   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愛搖滾鳳梨酥實作工坊」,在學員們賣力銷售下,總共募集了13萬8千元,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陳峻穎在4月9日(四)親自將捐款送到基金會,並由林炫沛董事長親自代表接受,林董事長特別感謝BE50統域領導力課程的年輕朋友,在疫情嚴峻及大環境景氣下滑之際,仍願意主動來關心罕病病友,基金會將妥善運用這筆善款協助近期因為疫情導致生活急需的病友家庭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