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3-09 16:03:06發表 (閱讀次數:793)
【公益合作】大台中罕你攜手用畫傳愛 歡迎來坐坐

     基金會目前服務全罕病病友,共257種病類,除了長期身心靈關懷外,經濟、醫療等全方位協助不曾間斷,而為能緩解案家長期緊繃壓力,則推動合唱班、美術班、寫作班等多項藝術課程,讓病友能在藝術陶冶下肯定自我、舒緩情緒,病友的成果亮眼呈現,也讓社會大眾知道罕病僅是獨特的標記,卻絕不是人生的限制。

    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長期關注罕病,曾電視專訪罕見疾病系列性報導、連結資源進行宣導、擺攤、參觀展覽、電影欣賞、捐發票活動,亦用行動支持罕病,今年選擇在人潮絡繹不絕的大里門市聯合舉辦「大台中罕你攜手用畫傳愛」展覽,藉由病友手繪畫作、居家生活照、紀錄影像,呈現病家最真實的面貌。畫作區域,帶領民眾感受病友在創作過程中,面臨肢體不便、視力、智能等多重障礙,面對繪畫雖有超乎一般人想像的困難和挑戰,仍是克服顫抖的雙手、疼痛的身體還有不聽使喚的四肢揮灑創意,每幅畫都是病友與自己的內心對話、也是獨一無二的動人故事;居家生活照,可看見病友與疾病共存的日常,舉凡醫療器材的使用、特殊奶粉的營養控制、浴廁環境的無障礙,常人看似簡單的生活自理,但對於罕家卻是不易之事,呈現出病友照護之艱辛、更可感受家屬的愛與親情;紀錄影像區域則為六個罕病重生的故事,闡述罕家面對疾病的心路歷程,如何堅強面對。該展覽以多樣貌呈現,帶領社會大眾真實認識罕病,展期為2020/3/2(一)至5/31(日)。

    3/7(六)開幕當日由成骨不全症病友家屬進行手作烘培擺攤,現場限量販售牛軋糖和綜合酥,每一份精選烘培都是罕媽親手製作,也是對孩子的一份愛,基金會持續鼓勵病家用自己專長努力自立生活,更感謝現場來賓對於罕媽手藝讚不絕口,受到熱烈迴響;歡迎大家在展覽期間前往欣賞15位病友克服疾病障礙畫出18幅畫作,現場也可寫下關懷小卡給予病家最直接的支持鼓勵喔。在此也感謝純萃生技PURES LIFE 張益壽董事長,在開幕式當日,熱情贊助口罩、病毒盾菌切錠、小噴瓶等抗疫產品與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攜手陪伴罕家,成為強力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