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2-03 09:02:03發表 (閱讀次數:1120)
【公益合作】2020愛的宅急便-中區春節年菜送暖愛心計畫

      春節時期,全家圍爐吃團圓飯是一般家庭的重要饗宴,然而,少數罕病家庭,未能有足夠家庭支持與資源,平日為生活奮鬥已十分辛苦,年節之際想好好享用一頓豐盛圍爐餐更是萬般艱辛,家有罕見疾病患者的他們,需面臨疾病確診、照護,舉凡生活、醫療、復健等壓力,再加上家庭結構轉變,經濟承擔成為一筆龐大開銷,年菜購買通常非為生活必要選項之一。華人文化中對於「過年」有特殊團圓涵意,除夕則為家人團聚迎接春節的重要時刻,近幾年,中部的部分罕病家庭主動向基金會提出年菜需求,為能讓大家過個好年,中部辦事處首度邀請企業加入認購年菜助罕病行列,讓罕病家庭今年圍爐可以很不一樣,在開心團圓之時,能同時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充滿能量迎接新的一年。

「謝謝你們,讓我們可以吃豐盛的年夜飯,讓全家過一個好年,食物非常好吃!孩子們很高興。蝦子好大喔!感恩。」肌肉萎縮症病家回饋

 「謝謝捐贈者的愛心,讓我們今年過年加菜,祝您新年快樂、平安喜樂!」黏多醣症病家回饋

  中部攝影志工陳坤茂先生,運用鏡頭為罕病家庭紀錄溫暖的回憶,照片中充滿幸福與笑容是病家美好的畫面,長期陪伴病家的坤茂,得知中部罕病家庭的需求,主動引薦企業共捐贈五份易鼎活蝦年菜,善心的褆福紙業股份有限公司何佳龍副總經理捐贈兩份、陸銓紙器有限公司、奧迪VAG C+S Family以及上邑實業有限公司各一份,感謝坤茂和企業的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看見罕病家庭需求多元,一份年菜溫暖人心,亦是穩定家庭情感的重要餐會,感謝志工用實際行動支持罕病,來自各界的支持更讓病家心裡滿足、承載更多能量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