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4-11-12 20:03:13發表 (閱讀次數:1742)
低蛋白飲食 中台灣登場

       為了服務中南部的病友,繼上個月在高雄舉辦的營養教室,十月九日於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邀請代謝異常疾病的家庭歡聚一堂。參與的病類有苯酮尿症、楓糖尿症、異戊酸血症、戊二酸血症、高血氨症與肝醣儲積症。活動一開始由張紀君社工帶大家來個熱身運動,大家先自我介紹,然後藉著大風吹的遊戲認識其他的小朋友,簡單十分鐘的遊戲,讓大家對彼此有了基本的認識,活動氣氛更顯得熱絡。營養師專題邀請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臨床營養科的王美瓔營養師,介紹何謂蛋白質、低蛋白飲食、玉米粉療法,美瓔營養師很親切地回答家長所提出的疑問,詳盡地介紹活動中所提供的點心作法。

  上課期間熱心的志工媽媽及李慧美衛教師協助照顧小朋友,讓家長可以安心的聽講。點心時間由蕭志強師傅為大家準備水晶包、地瓜餅、南瓜濃湯、甜湯、低蛋白鬆餅及低蛋白蛋糕;不能吃糖的肝醣儲積症小朋友則享用加了代糖的點心。大家一邊吃一邊看蕭師傅現場示範澄粉麵糰的作法,學會了之後才可以回家大展身手一番。兒科部的王仲興醫師在醫師專題時,除了介紹一般的代謝異常疾病之外,也介紹其他的罕見疾病,例如:玻璃娃娃、地中海型貧血等。希望大家認識不同的罕見疾病,也讓大家知道還有更多的罕病患者需要大家的關心與協助。活動結束之前,大家在小卡片上寫下對其他人的祝福,希望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也期待下次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