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1-13 14:01:56發表 (閱讀次數:738)
【公益合作】「臘月暖聚」愛心助罕病—說臘八、食臘八系列活動

    JIA Inc.品家家品創辦人林安鴻先生2017年成立家文化研究基金會,並長期關注及研究傳統東方文化中「家的意涵」,以及文明進程中的「家文化」,JIA就是「家」,即是常年在外的遊子對家滿滿的思念之情,由廚房到餐桌,聯繫著一家的情感與歡笑,是記憶中最溫暖而深刻的印記。

   「臘八」為農曆十二月初八,原意是祭祀祖先和神靈,祈求新的一年豐收、吉祥和避邪,因此這一天有臘八節喝粥的習俗,如同清明春節、冬至湯圓、端午粽子,除了文化節慶的意義之外,「臘八粥」也有著「每個人家的味覺記憶」,因此稱之四大家食。在這特殊日子,家人們親自共同動手製作臘八粥,將八種配料融合在一鍋中,創造及延續累積著家的連結,象徵圓滿、吉祥、團圓和分享的概念。因此,家文化研究基金會為讓社會大眾多認識臘八的文化,將運用三年的時間進行推廣活動,第一年「臘月暖聚—說臘八、食臘八」系列活動分別於台北、台中、台南舉辦。 

     新年第一天01/01(三)則於台南南門公園舉辦暖心分享活動,先由創辦人林安鴻先生說明舉辦活動的緣由,再由作家王浩一及幸福福袋食譜作者陳寶月暢談臘八故事,同時有在地團隊及舞獅團隊進行演出,甕城外則是設置暖心小舖、搓湯圓享圓滿等活動,本會亦受邀前往公益宣導擺攤之一。當日佛光山南台別院則提供萬份以上臘八粥與民眾結善緣,為將這份慈悲的分享與心念,以及結合家的意涵,現場各小舖攤位皆設置隨喜小箱,期盼民眾享美食亦分享愛!

     本會成立至今邁入20週年,一路上受到許多愛心企業與組織團體陸續加入關懷罕病的行列,如同「家人」般凝聚彼此的愛與善,都讓病友們心中擁有無限溫暖!感謝家文化研究基金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傳統文化之餘作公益,當日5萬元善款全數捐贈於本會,因為愛,永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