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23 13:21:50發表 (閱讀次數:1443)
【公益合作】2019薩音傳情.愛不罕見公益音樂會 溫暖人心

 「音樂」足以療癒人心!中部地區頗富盛名的薩克斯風侯仁偉老師,於2017年中區天籟合唱團成果發表時會與罕病結緣,看見基金會透過音樂的力量,帶領罕病家庭邁出步伐、獲得自信,深獲感動,毅然決定以自身專業來協助罕病,帶領所指導的薩克斯風重奏團舉辦售票音樂會,特別在罕病基金會20歲生日的時刻,進行慈善募款,讓大家在欣賞美好樂曲的同時,也能捐助做公益。

    音樂會於12/22(日)下午在台中教育大學寶成廳演出,該場次參與演出的有:火箭貓重奏團、台中建經重奏團、爵響重奏團,曲目以流行音樂為主,有卡通動畫主題曲、傳唱的民歌,及大家琅琅上口的民謠,是一場老少咸宜豐富多元的薩克斯風音樂饗宴。中區天籟合唱團成員有7種病類、21位病友與家屬參與,一起合唱安可曲:明天會更好、我的未來不是夢,兩首歌充滿鼓勵涵義,傳遞罕見疾病病友雖因疾病讓身體受限,仍朝著心中的藍圖努力邁進,勇氣和堅毅精神值得被民眾看見!現場觀眾因受感動暨激昂氛圍,紛紛站起來隨著音樂擺動和鼓掌,讓音樂會完美落幕,歌聲中亦安排著成骨不全症病友的分享,闡述著無論是醫療、輔具、無障礙環境或是你的一個笑容,都是幫助罕病病友繼續的動力,帶領大眾在感動中看見病家的需求。音樂會外場則由中區五位病家聯合擺攤,有手工包、陶藝品、烘焙餅乾、多肉植物、畫作周邊等,商品琳瑯滿目,散場人潮絡繹不絕,民眾更以行動大力支持『罕見職人自立生活推廣計畫』。

  侯仁偉老師率領三團薩克斯風重奏團,首度以售票方式演出,募得15萬款項將全數捐贈作為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訓練之用,當日現場更募集到49,817元善款,病家擺攤也有43,370元的好成績。感謝音樂人以專業協助,讓病友站上舞台、獲得自信心,期盼透過「音樂」的交流,能帶領病家跨越疾病的藩籬、生命得以喘息、沉靜,並呼籲各界共同幫助罕見疾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