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10 12:12:46發表 (閱讀次數:902)
【公益合作】2019「理慈志工團」農村田野樂活遊,享受自然療癒身心

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秉持著「理直」、「心慈」的專業理念,自成立以來,透過法律服務之提供,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律師李宗德律師也是本會第一屆董事長,協助推動「罕見疾病防制及藥物法」之立法,並由事務所多位律師義務擔任基金會的法律顧問,協助病患的專業性法律幫助及基金會的議題倡導時的法律諮詢。從2017年至今是連續第三年與本會一同舉行罕病病家一日喘息活動,今年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的愛心志工團們於12月7日(星期六)帶著罕病的大小朋友們同遊桃園新屋健康活力農場,享受自然的農村生活,徜徉在悠閒田野風光中。

活動當天適逢冷氣團發威10度低溫仍不減大家出遊踏青的興致,一早大夥興志高昂地驅車前往健康活力農場開始一天豐富的行程,到農場後映入眼簾的是田野、綠籬、埤塘、古厝讓人感到心境自然寬廣,在老師的帶領下首先進行了天然植物染布創作,運用橡皮筋及彈珠來綁出各式線條及花樣,並透過大自然的元素染出天然的色彩,病友們與志工們各個發揮創意巧思,染出一條條獨一無二的作品;接著進行的是鄉村焢窯活動,現場準備了美味的活力土窯雞與香甜的土窯地瓜,大夥將食材清洗並仔細用鋁箔紙包好後前往一旁的窯場進行控窯,將一塊塊的小紅土磚慢慢推成金字塔狀後放入食材,從疊窯、生火到蓋窯也讓許多從沒看過控窯的病友們開開眼界;在等待食材悶熟的這段時間,大夥也各自到農場享受農場迷宮探索、餵羊、餵雞、餵魚及餵兔子好不開心。下午吃飽後各組開始進行激烈的搗麻糬競賽,將熱呼呼的糯米放入臼中,大夥各個使出渾身解數輪流將糯米搗成黏呼呼的麻糬,除了比速度更要比黏稠度!競賽完後也將搗好的麻糬外層裹上甜香的花生糖粉後一起享用。現場還準備了充滿古早味的踩高蹺、打陀螺、滾鐵圈等妙趣橫生的趣味童玩供大家體驗,小孩們因初次嘗試覺得新奇不已、大人們則是重溫兒時童趣樂;運動完後,期待已久的土窯終於可以開窯了,用多種特製的香料及養生食材醃製的土雞,在土窯的悶燒下將整隻雞的精華都鎖在裡面,配上香甜的地瓜,讓大家吃到最原始的香甜,補充一下午耗盡的體力。

本次活動共有20位理慈志工參與,17個病類、25個罕病家庭參加。非常感謝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持續贊助病家一日喘息活動,以及愛心志工們一整天的陪伴,使病友及家屬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農場理純樸濃厚的人情味,讓人忘了世俗的塵囂,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