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25 11:12:02發表 (閱讀次數:981)
【公益合作】海軍教準部聖誕迎新春點燈祈福活動-罕見南區天籟報佳音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管制森嚴的海軍基地營區突然傳來動人美妙歌聲,原來是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聖誕報佳音,「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與本會的緣分很深遠,源自於士官長洪尚暘長期擔任罕病南區志工,至今已邁入第八年!這些年各項大小活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在病家之間協助病友們,對尚暘而言,協助及陪伴病友們共同成長,是他心靈解放的良藥。以往海軍教準部在不影響戰訓本務的前提下,都會舉辦聖誕點燈祈福活動,祝福國人以及讓官兵同仁們渡過幸福滿溢、溫馨難忘的聖誕佳節。

    12/24(二)海軍教準部於營區舉辦聖誕節迎新春點燈祈福活動暨慈善茶會,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有幸受邀前往演出,對一般人而言,國軍是個讓人充滿好奇的職業,加上營區管制森嚴無法進入,故蒙上一層神祕色彩,因此演出前先帶領團員們參觀海軍故事館及歷史館,了解歷史沿革解開神秘的面紗。活動由海軍教準部指揮官胡展豪中將帶領大家主持點燈儀式展開序幕,接著由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帶來三首動人曲目:小小的夢想、快樂天堂、聖誕組曲,唱出歌曲中欲帶給大家的正面力量:「小小的夢想能成就大事,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小的夢想能改變世界,帶來明天的盼望」:只要我們心中有夢想,不放棄夢想努力活得精采,一樣可以發光發熱,並邀請指揮官胡展豪中將共同與南團歡唱快樂天堂,期盼大家都可以找尋屬於自已的天堂!接著演唱聖誕組曲,期盼藉由歌聲向海軍教準部長官們、官兵們帶來祝福佳音,並由病友兆峰代表南團向指揮官胡展豪中將獻上聖誕卡片。

    指揮官胡展豪中將表示社會上仍有許多需要被關心的族群,期盼官兵無私奉獻熱誠的心中,能萌芽善的種子,奉獻一己的力量,用愛彌補障礙,共同營造溫馨及友善的社會,最後由胡指揮官贈與團員們小禮物,並帶領官兵們將病友卡片及祈願小卡繫於耶誕樹,為單位與彼此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當日亦由南部辦事處王嘉正主任代表本會致贈感謝狀。國軍官兵來自於社會各個角落,愛心義舉表現不落人後,對社會公益的投入更是不遺餘力,其中海軍官兵們巡弋海疆,保衛人民,在鐵漢柔情的外表下藏著一個溫暖的心,今年延續匯集國軍官兵的愛心,展現對弱勢兒童及家屬的熱情與關懷,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弱勢,期盼藉由國軍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一同為關懷及守護罕病家庭,感謝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邀約共襄盛舉聖誕點燈活動,因為愛,永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