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23 16:12:40發表 (閱讀次數:1115)
【公益合作】2019淨光六味酸辣湯 暖胃更暖心

   自2008年以來,每年盛逢蓋天古佛聖誕慶典,常悟法師都會邀請罕病病友同樂,如今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法師帶領弟子們一起關懷支持罕見疾病,長年來已累計五百多萬元的善款,造福許多罕見疾病家庭。法師長年護持佛法弘揚、念佛齋僧活動,於佛教法業多所貢獻,今年更是發心皈入僧團,深值讚嘆。

   猶記得當年是因為法師有一位小腦萎縮症的弟子,讓法師開始認識罕見疾病,並深感應該更多人關懷這群弱勢的族群,因此開始號召弟子藉由舉辦活動來給予最實質的鼓勵與支持。每年的中秋佳節,常悟法師總是念茲在茲心繫著罕病小朋友們,視為一家人熱情地邀請我們一同烤香同樂,無論是事前的準備與當日的陪伴都看得出師兄師姐們的用心盡力,有道是月圓人團圓,常悟法師藉由這樣的活動拉近與罕病家庭間的距離,不難看出他的智慧與用心之處。

    除此之外,常悟法師更是親力親為參與基金會大大小小的活動,尤其每年的獎助學金現場,她總是與師兄師姐們坐到最後一刻,看到每一位努力不懈並與疾病對抗的罕病學子,更是讓他們感動不已,常悟法師常常跟弟子開示生命的本質不在於長短更重要的是如何使其精彩使其豐富,罕病病友雖然被疾病所囚困住,但強韌的心智更是令人值得效法學習。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兩次的世貿素食展,淨光協會也積極參與其中,一方面藉由茶道與佛學與民眾結緣,二方面也透過六味酸辣湯與麵食販售來愛心助罕病,12月20至23日在世貿一館的台北素食展,淨光協會再度參與擺攤,常悟法師受主辦單位之邀,於12月20日開幕當日為整個活動現場灑淨祈福,儀式肅穆莊嚴,也讓現場的商家感受到心靈的平靜;至於週六的上午,常悟法師更再度邀請罕病小朋友一同來品嘗由淨光協會師兄姐們精心製作的六味酸辣湯,本會陳莉茵創辦人及陳冠如執行長更是親自到場給予最大的感謝與支持,從攤位滿滿的人潮不難發現,這六味酸辣湯的魅力確實無法擋,既暖胃又暖心,讓整個活動充滿愛心與公益。

常悟法師祝福:https://reurl.cc/QpkL7o